在即将过去的本周,资本市场对教育项目的热情不减,有多家公司获得投资,证监会则宣布将重启IPO。下面随着多知网一起回顾下本周教育动态。

【一周连连看】证监会重启IPO,小站获6000万美元投资

2015-11-08 22:51:0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11月8日消息, 在即将过去的本周,资本市场对教育项目的热情不减,有多家公司获得投资,证监会则宣布将重启IPO。下面随着多知网一起回顾下本周教育动态。

  证监会在本周宣布,将重启IPO,并进一步改革完善新股发行政策措施。在此次完善新股发行制度全部落实前,证监会决定先按现行制度恢复暂缓发行的28家公司IPO;

  本周,教育行业的资本层面十分活跃,投资、收购等资本动作不断。如:

  小站教育完成超6000万美元C轮融资,红杉资本是投资方之一;

  立思辰拟17.6亿元收购校园IT服务商康邦科技100%股权;

  学堂在线获得了1760万美元A+轮投资,启迪控股成第二大股东;

  网龙宣布完成对英国上市教育公司Promethean的收购;

  A股上市公司保龄宝拟控股新通教育,双方已达成初步意向新通此时进A股有何隐情?

  宝宝巴士宣布获得3960万元投资,获得投资后,要借动画切入更多儿童成长场景;

  自适应教育技术公司Knewton获4225万美元D轮投资;

  精锐教育千万元投资家教O2O公司“学吗”;

  易观国际挂牌新三板,2014年净亏损205万元;

  从今年7月就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的立思辰,在即将复牌前召开教育战略发布会。立思辰在发布会上给投资人讲了一个什么样的教育故事?

  继微信推出以微信为基础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后,腾讯QQ推家校·师生群,引入易题库、批改网等第三方QQ家校·师生群,动了谁的神经?

  此外,100教育进军K12,定位在线一对一辅导;ACT俱乐部上线,要连接学生、机构和学校;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取得进展:地方高考加分项在2018年减至35个;分豆教育发澄清公告,一一回应拙朴新三板八项质疑。(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