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已按要求全部调减到位,地方性加分项目2014年高考有95个,2018年高考时将只剩35个,减幅63%。2015年高招专项计划录取的贫困地区农村学生较2014年增长10.5%。全国通过高职分类考试录取的学生占到高职院校招生总数的50%。

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地方高考加分项在2018年减至35个

2015-11-04 09:45: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11月4日消息,据北京日报报道,在《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发布一周年后,包括北京市在内,全国各省均已形成相关实施方案,北京市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已在区县传达。

  教育部在日前举行的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上,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高考录取率最低省份与全国平均水平差距进一步缩小。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已按要求全部调减到位,地方性加分项目2014年高考有95个,2018年高考时将只剩35个,减幅63%。高校自主招生进行了新的制度设计,保证了选拔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学生,实现了招生公平公正。2015年高招专项计划录取的贫困地区农村学生较2014年增长10.5%。全国通过高职分类考试录取的学生占到高职院校招生总数的50%。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上海、浙江已发布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其余29个省、区、市也均已形成相关实施方案。记者从区县教委获悉,北京市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已经完成,并已开始向学校传达。

  教育部要求各地各校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要按时出台改革实施方案,并做好政策的权威发布和解读。

  去年9月,《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发布,主要任务是提高中西部地区和人口大省高考录取率,增加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人数,完善中小学招生办法,破解择校难题,同时大幅减少加分项目,未来高考统考将只考语文、数学、外语三科,不再区分文理科。(多知网 车锦文)

      相关阅读:一图看懂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国务院发文:高考将不分文理,英语分值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