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获得的A+轮融资除了在基础开发方面保持投入之外,将在商业化、国际化方面投入更多精力。

学堂在线获1760万美元A+轮投资,启迪控股成第二大股东

2015-11-05 18:10:2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11月5日消息,今日学堂在线宣布完成1760万美元A+轮融资,启迪控股成为学堂在线第二大股东。
 
        学堂在线总裁刘文博表示,学堂在线去年获得的A轮融资主要应用在平台开发、课程资源建设和大数据服务方面。今年获得的A+轮融资除了在基础开发方面保持投入之外,将在商业化、国际化方面投入更多精力。
 
        2015年间,学堂在线由单一的PC端平台,拓展为覆盖电脑、平板、手机、电视、iWatch五种终端的跨屏MOOC学习平台。基于Open edx代码开发的学堂云平台,学堂在线将汇集、制作的500多门课程共享到上百所大学的学习平台上。在课程建设方面,学堂在线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90多所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
 
        另外,学堂在线作为Edx在中国大陆的唯一授权在线学习平台,引入了世界顶尖大学的多门课程。目前,基于大数据的应用,学堂在线可实时监控学生的学习时间、地区分布、学习进度、学习轨迹、知识点掌握程度、学习活跃度等,并以此为依据对教师的教学提出改善建议。
 
        刘文博介绍说,未来,学堂在线会继续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平台技术的开发方面。同时,继续与全球顶尖高校合作,引进和整合一流的教育资源,建设中国基于MOOC平台的学位课,并进一步推动跨校选修课、专业系列课和认证课、企业课的资源建设,加速课程内容创新,增强平台交互性,加快推动MOOC平台向企业和行业的延伸,探索MOOC平台的商业模式。
 
        据官方数据,学堂在线平台已有用户超150万人,覆盖全球201个国家,选课学习人次达到300万人次。
 
        据了解,学堂在线此次融资,也是启迪控股在在线教育领域投下的第一单。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教育集团董事长郑耀表示,“此次启迪控股投资学堂在线,成为学堂在线的第二大股东,不仅是因为两家企业同样拥有着清华的基因,更因为看好在线教育的未来。在当下互联网圈,传统行业互联网化已由企业和个人的个体行为转变为一场符合国家战略的产业创新,以线上线下混合教育形态为抓手,增大高等教育的体量,促进教育公平,已成为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必然趋势。”
 
        去年12月,由清华大学发起创办的学堂在线平台获得A轮融资1500万美元。(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