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上市公司保龄宝拟控股新通教育,双方已达成初步意向

2015-11-04 23:21:0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0条评论

  多知网11月4日消息,A股上市公司保龄宝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浙江新通国际合作有限公司、浙江新通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控股权,同时配套募集资金。

  目前,保龄宝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尽职调查、方案论证和完善、审计等各项工作。公司与交易对手已达成初步意向。

  今年10月29日,保龄宝发布公告称,拟发行股份购买两家教育公司控股权,同时配套募集资金。该公司主营业务涵盖出国留学服务、语言培训、出入境服务等全方位国际服务体系。

  新通教育成立于1996年,主要业务为提供出国留学服务。据了解,新通2014年营收约6亿。但官方数据要待此后公告公布。

  山东保龄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0月16日。经保龄宝有限公司2007年10月17日股东会决议,整体变更设立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生物(多)糖的研发、制造、方案服务为主,是国内最大的功能糖制造企业。2009年8月,保龄宝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公告显示,保龄宝在2014年营收为9.1亿元,净利润为2392万元。在2015年第三季度,其营收3亿元,净利润为749万元。

        如果双方交易成功,新通将是第二家登陆A股的留学机构。早在2013年11月,澄怀科技被深交所上市公司华闻传媒收购。澄怀科技主要从事留学咨询服务,旗下拥有“太傻网”、“太傻留学”、“太傻考试”、“太傻签证”、“太傻图书”等业务。(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