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站教育已完成超6000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之一为红杉资本。另外,多知网注意到,在今日发布的福布斯2015年最佳创投人榜单排名第20位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计越的投资项目下,已经出现了小站教育的名字,侧面印证了该消息。

小站教育完成超6000万美元C轮融资,红杉资本投资

2015-11-06 08:20: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11月5日消息,多知网独家获悉,小站教育已完成超6000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之一为红杉资本。另外,多知网注意到,在今日发布的福布斯2015年最佳创投人榜单排名第20位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计越的投资项目下,已经出现了小站教育的名字,侧面印证了该消息。
 
        目前,小站教育的业务为出国留学考试一对一辅导,品类包括托福、雅思、SAT、GRE、GMAT等。正因其一对一的业务特点,导致了其员工数量会随着业务的拓展不断增加,为了提升内部沟通效率,小站教育已经于此前开发了自己的ERP和CRM系统,但这仍然不能彻底解决小站教育的员工必须随着其业务规模增长而增加的情况。
 
         今年4月初,小站教育宣布完成29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顺为资本、GGV纪元资本,麦顿资本和贝塔斯曼。仅仅7个月后,小站教育再获投资,今年融资总额近亿美元。曾被人质疑人员冗余的小站教育,为何获得顶级VC青睐?
 
        从红杉资本的投资策略来看,他们在教育领域的投资案多是一对一模式的公司,此前,红杉资本曾参与过在线口语一对一教学平台51Talk的C轮、家教O2O平台轻轻家教的B轮和C轮,少儿口语一对一教学平台VIPKID的A轮和B轮的投资。作为“赌赛道不差钱”的顶级VC,红杉资本在教育领域的投资几乎都给了在线一对一公司,但相对于其他教育一对一细分领域,小站教育又有着其独特的优势。
 
        首先,目标用户多为15岁及以上人群,参加学习的目的又是过考试这种刚性需求,学生在线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得到一定的保证。其次,出国留学语言培训多为“一锤子卖卖”,获客成本高,这就使得平台上老师对于公司的依附性较高,从而导致公司在与教师分成的博弈过程中占有较大主动权,相对于K12领域来说,公司可以适当压低老师的分成比例。最后,小站教育的这种出国语言培训领域在线一对一业务之前并同等体量的竞争对手,可以算是该细分行业的独角兽。
 
        今年7月,小站教育推出小站托福APP,以TPO题库作为切入点,并将逐步在APP中将引入甚至放大小站PC端所有考试相关的功能:抢考位、机经、听力、写作口语批改、社区互动等,此动作也可以看做小站教育移动端战线的开启。据今年7月底官方数据,小站教育用户数已突破百万,与此同时,报读小站1对1在线课程的学员人数已接近6万。
 
        资本寒冬来临,各方投资人在做选择的时候更加喜欢有正现金流甚至盈利的公司,小站教育获得融资并不意外。(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