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此来回顾下网龙在教育领域的布局。

网龙宣布完成对英国上市教育公司Promethean的收购

2015-11-03 10:57: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图为网龙长乐基地

        多知网11月3日消息,网龙今日发布公告,宣布已于伦敦时间11月2日完成对英国上市教育公司Promethean的收购。

  今年7月,网龙旗下公司Digital Train向英国Promethean World公司发出收购后者100%股权的全现金邀约。10月2日,网龙及Digital Train已接获涉及近2亿股Promethean股份(占Promethean现有已发行普通股股本的98.23%)的有效要约接纳。

  今日,网龙旗下公司Digital Train已完成对Promethean余下股份的强制性收购。

  至此,网龙收购英国上市教育公司Promethean事项已全部完成。

  Promethean是一家互动教学技术提供商,其核心业务包括硬件产品ActivBoards(互动白板)及ActivPanels(互动平板);及软件产品ClassFlow。其中互动白板为其核心收益来源,占全球(不包括中国及土耳其)25%市场份额,销售和市场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美国及英国是其主要收益来源地。

  Promethean的核心目标客户为K-12年龄组的学生及教师。为配合及加强的硬件业务线,Promethean也已开发出全球最大的在线互动白板社区之一Promethean Planet,及教学交互软件ClassFlow。

  资料显示,Promethean World在2014年、2013年、2012年营收分别为14.11亿港元、16.85港元、18.74亿港元,同期税后净亏损1.97亿港元、6922万港元、19.08亿港元。

  来回顾下网龙在教育领域的布局:

  网龙出售91后,寻找新的业务支柱,宣布布局手机游戏和在线教育是重点方向;

  2014年,发布K12教育平板电脑“101同学派”;

  2015年1月,网龙宣布其在线教育子公司贝斯特教育完成5250万美元A轮股权融资,投资方包括IDG资本、祥峰投资以及深圳上市的动画制作机构奥飞动漫;

  2015年5月,网龙宣布原微软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梁念坚出任网龙公育副董事长兼华渔教育公司CEO。他当时接受多知网采访时表示,华渔教育当前的主要工作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做系统的教学解决方案,希望解决方案能够解决教师在课前、课中、课后遇到的问题。 二是建立“人人通”教育平台。

  2015年6月,网龙全资收购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驰声信息科技。

  2015年11月3日,完成对英国上市教育公司Promethean的收购。(多知网 Kar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