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将来的盈利模式,唐光宇表示,无论是与线下教育培训相结合还是发展IP,都有很多种可能,但是在最近的两到三年之内,宝宝巴士的重点还是在产品的打磨上。

宝宝巴士获投资后,要借动画切入更多儿童成长场景

2015-11-04 19:56: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11月4日消息,近日,宝宝巴士宣布完成3960万元融资,随后,多知网联系到宝宝巴士CEO唐光宇,他就宝宝巴士的战略方向等问题与多知网进行了交流。

  据官方透露,从2011年到现在的四年间,宝宝巴士共获得两轮融资,开发的早教APP共130多款,用户总计9000多万。

  唐光宇表示,此次融资完成后,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建设、引进人才、做早教相关投资、视频产品部分外包等三个方面。

  在产品方面,视频将是宝宝巴士下一步的重点。此前,宝宝巴士已经在视频方面进行了一些探索。唐光宇坦言,在视频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精力,但结果是,经过10个月左右的探索,仍然没有动画视频的产品上线。

  在探索过程中,唐光宇逐渐意识到还是要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因此也在寻找擅长这方面的动画团队和人才。“有美术、导演、编剧这方面的人才,我多少钱都愿意聘。”唐光宇说。

  宝宝巴士为何花如此大力气做视频?

  去年年中,唐光宇做过一个统计,儿童在宝宝巴士上停留的时间不超过40分钟。因为家长对于孩子使用平板或手机通常有限制,一次不超过半小时,或者一天不超过一个小时,而且通常家长只允许孩子在周末才能玩平板或者手机。

  唐光宇认为,从使用时间来看,宝宝巴士只能算是儿童成长过程中的“配菜”,而非“主食”。如何成为儿童成长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宝宝巴士的思路是,尽可能多的参与儿童成长的场景,这在数据上就反应为提升用户的停留时间。

  如何提升儿童用户的停留时间?在儿童玩平板、手机的场景之外,电视盒子的大屏场景是另一块广大的市场,宝宝巴士希望借此从手机或平板等小屏切入电视盒子的大屏。

  现在,宝宝巴士的收入来源有预装、广告、下载等。另外,宝宝巴士也在探索帮助大型企业联合开发APP做推广的模式,与儿童教育相关的产品和企业均在考虑范围之内。

  对于将来的盈利模式,唐光宇表示,无论是与线下教育培训相结合还是发展IP,都有很多种可能,但是在最近的两到三年之内,宝宝巴士的重点还是在产品的打磨上。(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