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即将结束的本周里,教育培训行业大事不断:多起投融资案例,多家培训机构做出战略调整。如新东方准备突击二三线市场,昂立计划启动新项目并购。全通教育在冲击A股最高记录后,传言被证监会点名,第二日股价开盘即跌停。下面跟随多知网一起回顾一下本周大事件。

【一周连连看】新东方开启加盟模式,昂立启动收购计划

2015-03-30 08:05: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3月29日消息,在即将结束的本周里,教育培训行业大事不断:多起投融资案例,多家培训机构做出战略调整,如新东方准备突击二三线市场,昂立计划启动新项目并购。全通教育在冲击A股最高记录后,传言被证监会点名,第二日股价开盘即跌停。

  下面跟随多知网一起回顾一下本周大事件。

  资本层面,本周教育行业投融资非常活跃:

  京翰教育被赛伯乐基金收购后,或将装入*ST成城借壳上市

  小站教育获2900万美元B轮投资,将切入留学服务领域

  决胜网完成B轮融资:信中利资本领投,新东方跟投

  K12在线平台学乐获得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

  家园互通平台贝聊获A轮数百万美元投资

  "弹吧钢琴陪练"获红杉资本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

  康佳集团投资学前教育集团诺贝儿

  全通收购家校通公司,为未来增值服务导入流量做准备

  本周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全通教育。其股价在本周内先冲破300元创A股最高纪录后有传言称全通被证监会点名操纵股价,全通官方随后回应未收到相关信息第二天开盘,全通教育跌停。

  此前,有媒体报道全通教育有俞敏洪等五位大佬站台,俞敏洪随后通过微博澄清,其与全通教育没有任何股东关系,也不占用任何股份全通教育亦公告称,俞敏洪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全通教育股份

  三月底四月初,不少公司开始了新一年的战略规划:

  新东方开启加盟模式,希望用线上辅助突击二三线市场同时对明日微学的管理层做出人事调整,王守崑接替潘欣任新CEO;

  昂立教育计划启动新项目的开拓和互补项目的并购,大约市场容量在10亿左右。另外,昂立教育还计划完成一个全日制K12名校的并购;

  沪江披露2015战略:业务做减法,组织架构调整,发起天使基金

  魔方格开展to B业务,向线下K12机构开放题库接口;

  一起作业网发布平台化战略,将与学霸君合作

  极客学院启动合作伙伴联盟计划,与首批5家企业达成合作。

  还有一些公司发布新产品:学而思网校升级产品线,推出“TEPC翻转课堂”,打通纯在线模式的“教学练测评”学习路径,对直播和录播课程的上课体验和学生互动性进行提升。

  新航道将微课独立品牌化运营,做成一个包括视频、移动端内容推送、线下出版物都涵盖完全的独立品牌。

  近期,家教O2O上演了一场补贴大战。教育培训行业,能复制滴滴打车快的打车的模式吗?

  另一引起培训机构们关注的是是“莆田系医院叫板百度”事件。起因在于这些民营医院80%的营收都贡献给了搜索。那么,同被搜索绑架的教育培训,会不会也在今后的某天全行业倡议抵制搜索投放?如果有一天,教育培训机构不管是被动还是主动的脱离搜索的流量供应,未来营销和推广的道路将走向哪里?(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