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全通教育早盘开盘后股价拉升,冲破300元,最高时达到315元,创下了A股最高纪录。这距市场的上一只300元股已隔八年。

全通股价冲破300元创A股最高纪录,俞敏洪提示风险

2015-03-24 23:00:5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3月24日消息,今日,全通教育早盘开盘后股价拉升,冲破300元,最高时达到320元,创下了A股最高纪录。这距市场的上一只300元股已隔八年。

  3月4日,全通教育股价达到200元。短短20天,全通教育股价上涨百元,成为A股历史上最贵的股票。

  业内人士认为,从全通教育业绩来看,并不算太亮眼。全通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4年净利润4487.74万元,同比增长6.87%。

  那么,为何全通教育股价一路猛升?

  1、在线教育题材。全通教育正从传统的校讯通业务向在线教育转型,产品包括全课网、成长帮手、校讯通APP等。1月底,全通教育拟以11.3亿元收购继教网、西安习悦各100%股权,进一步拉升了股价。

  2、机构力挺不容忽视。截至去年三季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均被机构占据;在近期公布的龙虎榜单中,也频现机构扫货的身影。

  3、在全通教育股价不断上涨的这段时间,成交量并未出现明显放量的情况,显示出持股者惜售的心理。也因为这种惜售,在资金流入并不明显的情况下,公司股价能够快速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援引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观点提示,一旦出现大笔资金出逃的情况,全通教育等个股将面临极大的考验。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全通教育背后站着俞敏洪等五大佬。俞敏洪随后发微博称,其与全通教育没有任何股东关系,也不占用任何股份。

  同时,俞敏洪还对近期教育股的疯狂发出警示:“最近在国内市场,有关中国股市教育概念的股票都非常热,大家对于教育股概念的重视是件好事,但如果大家一哄而上炒作,甚至不顾真实数据是否健康,最后吃亏的就是跟风的小股民。”(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