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格将开放题库接口,与传统教辅出版公司或线下K12领域机构合作。并且,之后会将投入更大的精力在移动端题库上。

魔方格开展to B业务,向线下K12机构开放题库接口

2015-03-25 20:34:2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3月25日消息,多知网获悉,魔方格将开放题库接口,与传统教辅出版公司或线下K12领域机构合作。

  魔方格题库最初只有PC端,在个性化题库的基础上,加入了游戏化的部分和成就系统。目前,魔方格覆盖小学、初中、高中三个阶段全学科的题库,并有多种教材可供选择。

  据魔方格创始人兼CEO杨成夫介绍,目前魔方格用户已经达到970万人。杨成夫颇有个性的扑克牌名片上记载着这些数据:总访问用户数2.6亿、日增注册用户3.5万、用户月活跃度63%,日均停留时长40-60分钟。

  据杨成夫透露,现在魔方格PC端用户中,小学、初中、高中的比例大致为3:5:2。魔方格的移动端也在前不久上线,多知网试用移动端发现,魔方格移动端的游戏化程度并不如PC端高,一方面是因为移动端的用户中,小学用户的比例有限,另一方面,杨成夫坦言,自己现阶段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招人,主要岗位是移动端开放以及相关人才。等人才储备跟上了以后,将投入更大的精力在移动端题库上。

  目前,搜题App激烈的竞争让杨成夫深有感触,他表示,公司旗下的另一款答疑类App作业神器之后仍将在社区类答疑发展,并在现在学霸答疑的基础上做提升,而不会去涉及魔方格不擅长的事情。

  杨成夫认为,题库用户本身是学习意愿比较强的学生,这些学生可以带来家长在孩子的教育方面的付费意愿,而答疑类软件的用户群则集中在主动学习意愿比较有限的人中,这些用户带来收费的意愿会比较低。所以,作业神器的定位更多是一个防御性产品。

  在升级自身题库产品和游戏化模板的同时,魔方格将进一步加大与线下培训机构与教辅出版公司的合作,将自身题库接口免费开放给教育机构。教育机构可以据此丰富提款卡的游戏化模板、答题方式和内容。而魔方格也可以为各个教育机构提供流量入口,促进招生。据了解,第一批合作机构已经敲定,因对方机构尚不希望公开,故杨成夫并未透露合作机构名单。

  杨成夫表示,有这样的想法主要是因为从魔方格2013年9月上线以来,从每天几百UV到现在甚至可以到达300万的UV,也没有做任何市场推广。第一批用户通过搜索引擎来到网站,然后通过口碑传播出去,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多。

  之后,魔方格希望通过优选教育机构合作入驻的方式,逐渐发展为一个K12领域的平台。“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招人,除了技术方面,我们也在招商务合作等岗位。”杨成夫笑言。从杨成夫黑桃A的名片上,或许可以推测,现在已经有70名员工的魔方格,是奔着招满两副牌的量去的。

  在魔方格之前,快乐学与长沙思齐达成了类似的合作。这透露出一个方向,拥有教育技术题库如何变现,与线下培训机构合作分成会是个好方法吗?(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