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通收购家校通公司:为未来增值服务导入流量做准备

2015-03-23 23:20:4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0条评论

  多知网3月23日消息,全通教育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基于战略考虑,拟以 2450 万元收购河北皇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皇典”)25%的股权,同时公司向河北皇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增资2912万元,其中53.06万元作为河北皇典的新增注册资本,差额计入资本公积。

  公告显示,河北皇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注册于2006年9月20日,主要服务项目包括家校信息互递、免费通话、平安卡、学习专区。

\

  截止2014年12月,河北皇典拥有100多名线下服务团队,业务覆盖石家庄、唐山、保定和邢台等地市,当地业务实现从市区到村级全覆盖,共服务超5000所学校300多万用户。

  财务状况:河北皇典在2013年、201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382万元、2799万元,营业利润分别为-19.49万元、760.69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6.67万元、569.94万元。

  公告里,全通称基于以下几点原因决定收购河北皇典:

  由于教育信息服务行业良好的市场前景和快速增长的发展趋势,并购整合已成为行业当前的主流发展趋势;

  家校互动信息服务是公司获取用户量和建立客户关系的基础业务,今后仍将扮演公司增值服务流量导入的角色,是公司形成 K12 教育“平台应用+服务拓展+内容增值”的重要基础环节;

  全通教育通过收购、整合河北皇典,可以迅速进入河北区域市场,极大地节省公司的初始建设投入,并规避进入新的区域市场的风险。(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