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通教育称,北京中泽嘉盟投资中心中的有限合伙人之一中泽嘉盟投资有限公司的股东俞敏洪已将其持有该公司的全部股权转让,截止本公告日,俞敏洪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全通教育股份。

全通教育公告:俞敏洪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全通教育股份

2015-03-25 12:49: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3月25日消息,昨日晚间,全通教育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在公告中提醒投资者要注意四大风险因素,并说明俞敏洪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全通教育股份。

        当前,全通股价已冲破300元创A股最高纪录。近日有媒体解读,全通教育背后站着俞敏洪等五大佬。

        资料显示,早在2011年3月,进入上市辅导期的全通教育增资引入了广东中小企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和北京中泽嘉盟投资中心两家投资机构。北京中泽嘉盟投资中心的5位股东,分别是俞敏洪、江南春、丁健、吴鹰和桂松蕾。

        全通教育公告称,近日,公司从 5%以上股东北京中泽嘉盟投资中心获悉,北京中泽嘉盟投资中心中的有限合伙人之一中泽嘉盟投资有限公司的股东俞敏洪已将其持有该公司的全部股权转让,截止本公告日,俞敏洪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全通教育股份。

   全通教育提醒投资者注意以下风险因素:

  (一)股价涨幅较大及市盈率偏高的风险。以2015年3月24日股票收盘价计算,公司股票动态市盈率为748.20倍,偏离公司所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平均动态市盈率125.12倍的幅度较大。公司郑重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避免盲目炒作。

  (二)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目前,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北京继教网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和西安习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本次交易尚需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方可完成,包括但不限于公司再次召开董事会对本次交易正式方案的通过、公司关于本次交易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通过、中国证监会对本次交易的核准等,上述审批事项能否顺利完成以及完成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三)2014年度业绩未大幅增长的风险。公司于2015年2月17日披露了《2014年度业绩快报》(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根据公告内容,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257.3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8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87.7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87%。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强化面向K12领域的O2O渠道优势,业务覆盖新增山东、甘肃、河北等省,业务扩张和部分新产品的陆续推出带动公司营收增长。但与此同时,新区域的进驻和新产品的推出导致公司市场费用、研发费用和人力成本等增加,公司业绩与去年相比,并未出现大幅增长。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四)公司在线教育业务市场拓展可能存在不达预期的风险。

  鉴于在线教育行业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公司在教育信息服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学校渠道和海量用户资源,公司开始积极布局K12在线教育市场,并于2014年8月上线互联网在线教育平台“全课网”,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全课网共服务809所学校、15825位老师、112万5900名学生、362万305名家长。

  由于在线教育行业良好的市场前景和快速增长的发展趋势,具有较强实力的市场参与者数量也呈上升趋势。一方面传统的教育培训机构如新东方等加大对移动互联网的投入,另一方面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等互联网企业纷纷进入在线教育领域。受此影响,在线教育行业的市场竞争将不断加剧,公司在线教育业务市场拓展可能存在不达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