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的最后一周,又到了财报季,A股公司纷纷发布半年报,美股公司也发布了新一季财报,另一方面,新三板又迎来了新的一批教育公司。

【一周连连看】新东方在线、龙门教育挂牌新三板

2016-07-31 11:06:0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多知网7月31日消息,7月的最后一周,又到了财报季,A股公司纷纷发布半年报,美股公司也发布了新一季财报,另一方面,新三板又迎来了新的一批教育公司。

  7月26日,好未来发布2017财年Q1财报,当季总营收为1.95亿美元,同比增长50.8%;运营利润为1757万美元,同比下降10.4%;净利润为1320万美元,同比下降30.2%。Q1好未来营收保持了高速增长,但是净利润却同比下滑30.2%。对此好未来CFO罗戎在分析师会议中表示,原因主要在于好未来今年正在高速扩大新的学习中心和新教室,并为暑期促销课大量招聘老师;而去年除了Q2有政府260万元的补贴,出售广州智康校区,也获得了5000万美元的资本回报。

  国际学校诺德安达发布2016财年Q3财报称,当季总营收为2.54亿美元,净利润为2880万美元和晶科技发布2016上半年财报称,智慧树营收为576万元,净亏损4300万元职业在线教育平台森途教育公布2016上半年营收为2759.77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9.10万元佳一教育2016上半年营收为3407万元,净利润为775.4万元

  本周许多教育公司纷纷以挂牌新三板的方式登录国内资本市场。其中,27日,新东方在线发布公开转让说明书申请挂牌新三板;而龙门教育于28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已获准挂牌新三板。此外,老鹰教育七色光华文都教育、明师教育都在近期获准挂牌。

  在资本方面,除了挂牌新三板,还有5家公司宣布获得了融资。牛客网宣布完成1000万元Pre-A轮融资,亿联资本领投海风教育获得沪江A+轮千万元融资,这也是沪江公开的第一起国内投资知子花教育宣布完成Pre-A轮1500万元融资,投资方为和君资本弘成教育完成Pre-IPO轮融资,复思资本领投伟东云教育获得建银国际投资,估值40亿元

  A股公司继续布局教育产业,中文在线发布公告称将以非公开发行股票形式募资近20亿元,半数投入在线教育平台及资源建设京城单体百货企业翠微股份则通过参与出资设教育投资公司,拓展民办教育和国际教育业务

  通过投资或者收购的方式,做业务扩张和合作似乎已经不在是A股或者美股公司的专利。决胜网7月27日宣布拟收购上海纵想广告有限公司,将扩展互联网营销并增加营收

  为扩充学校网络及增加内地民办教育市场占有率,成实外教育拟联合投资人民币1000万元,开办成都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美年校区)

  平台开始加大笼络优质内容的力度,腾讯课堂举行TOP计划发布会,并发布了“机构认证计划”,为16家教育机构颁布认证。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两份与教育培训行业有关的文件。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治理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自查工作的通知》强调,严禁中小学校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教育部联合九家部委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提出,鼓励社会资本通过兴办实体、资助项目、赞助活动、提供设施、设立社区教育基金等方式支持社区教育发展

  28日,IOWA CITY, Iowa在官网上发布报道称,全球ACT考试中心将于2017年秋季开始启用在线机考版本测试。此机考版本ACT测试将只在国际考试中心实施,并不包括美国本土。(多知网  徐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