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课堂笼络优质内容资源:发布机构认证计划

2016-07-26 18:35:2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0条评论

  多知网7月26日消息,今天下午,腾讯课堂举行TOP计划发布会,并发布了“机构认证计划”,为16家教育机构颁布认证。据了解,获得认证的机构将享有腾讯课堂赋予的认证特权,包含认证标识、精准流量、快速结算、一对一服务等。

  腾讯教育负责人陈书俊强调“我们不做很多的课程内容,我们定位自己是一个连接器”。而作为“连接器”,腾讯课堂主要做三件事情,即“两个工具一个保证”:

  第一个工具是流量和付费转化的工具,通过腾讯内部生态流量以及结合营销转化的工具,帮助机构做好自运营,帮助学员找到合适的课程,帮助机构与学员之间的匹配。

  第二个工具是教务和教学的工具,一方面是搭建教学基础工具,如直播、录播、作业的工具等,另一方面是教务层,如说老师管理、课程上传等。通过腾讯课堂将基础工具做承接及整体搭建,进而帮助机构释放成本。

  “一个保证”是腾讯课堂会做课程与质量的监控,以此实现在课堂平台上有一定的优胜劣汰,保证机构提供优质的教学内容以及服务水平,进而推送给学员。

  陈书俊称:腾讯课堂在线日均学习人数18万人;移动端上课学员比重从此前的20%增长到至30%,其中语言学习及公务员等职业考试的学习,占移动端学习较高比重;月收入超过百万的机构有8家,月收入在50万到100万之间的机构有15家,月收入在10万到50万之间的机构的机构近100家。

  据了解,机构认证计划的认证标准以二级类目为一个单元,认证一个机构意味着认证该机构某个二级类目涵盖的课程。认证标准为课程质量、学生参与度、服务口碑。当有机构提出申请,腾讯课堂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结合平台上的课程数据,包括学生参与度、到课率、学生上课的活跃程度、提交作业的比例,以及学生的评价评分等,进行分析考察。

  第一批获得腾讯教育认证的机构有16家,包括雅思哥学院、壹教壹学、云中帆教育等。陈书俊介绍:“认证机构除了获得此证书,还将在平台上的课程详情页上有专属标识,凸显该课程的质量,而平台也会为机构的发展实现流量扶持,在运营活动上优先考虑与认证机构合作”。目前,腾讯课堂已经在IT、语言、设计类等多个重点类目上与机构开展合作。

  此外,陈书俊认为,教学在学习过程中仅起着一部分的作用,“有时候,练习巩固所占的比例甚至超过教学部分的比例。”去年下半年,腾讯课堂开始尝试在平台上完善作业功能,机构可以自行上传作业内容,还可通过腾讯课堂搭建的公共题库,为学生布置作业。

  在作业内容上,腾讯课堂主要以课堂任务的形式为多种题型提供支持。学生注册某门课程后,课程任务列表中除直播和录播任务之外,还会有作业任务,并配以截止日期,这样学生可以在任务列表中学会如何完成作业,老师也可以批改。

  目前客观题目的批改操作相对简便,系统配有自动批改的功能;主观题则支持打分、写评语等批改功能,包括提供带图的评语。对于作文形式的作业,腾讯课堂正尝试做一些支持原文的批改,接下来会逐渐建设公共题库内容,在降低作业布置门槛方面为机构提供支持。(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