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风教育获沪江A+轮千万元投资,内容+流量怎么玩?

2016-07-26 10:46: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0条评论

  多知网726日消息,中小学在线一对一辅导平台海风教育宣布于上半年完成了A+轮千万元融资,投资方为沪江投资旗下专注中早期教育项目的互桂基金。

  海风教育CEO郑文丞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在市场推广、技术开发和教研三个方面。

  海风教育2010年在上海成立,以自主招生辅导切入K12课外教学市场,主要做学生在自主招生申请指导和面试培训。2014年,海风教育自建在线学习系统,砍掉三个教学点,从线下辅导全面转型为在线一对一辅导平台。

  

  目前,海风教育的主要业务为学科辅导和自主招生辅导两个课程体系,在业务模式上,海风教育希望做到教学过程标准化和个性化。标准化体现在教研内容和整个教学流程的管控上,即以“中央厨房”的方式做教研,老师在上课的时候,只需要点选相应的教材或题目即可以完成备课的工作。而个性化则通过在线一对一的形式去保证。

  海风教育的在线学习系统目前包括高中全课和初中的主要课程,其他课程的教研工作仍在进一步搭建中。

  本次投资是沪江公开的第一起国内投资。此前,沪江以300万美元投资了国际语言教学交易平台italki,拓展海外市场。

  沪江方面表示,近两年,沪江提出平台化发展战略,通过合作与投资逐步完善互联网教育的生态系统。海风教育的优势在于高品质课程产品,而沪江的优势在于品牌和平台渠道资源带来的流量。此外,沪江还会在数据分析、呼叫中心、市场推广等方面给予海风教育相应的支持。

  从今年开始,沪江加大了在投资上的投入,从目前投资的两个案例来看,沪江似乎更加偏爱一对一的教学模式。以本身既有的流量导入语音培训或K12辅导的垂直领域,完成从流量开始的变现,那么,内容+流量的玩法又能否达到双方的期待吗?(多知网 Cindy)

Tags: 海风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