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参与出资设立“北京海淀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翠微股份参与出资设教育投资公司,拓展国际教育业务

2016-07-25 16:20:1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多知网7月25日消息,日前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翠微股份”)发布公告称,该公司7月22日与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淀国投”)、北京道勤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勤投资”)、乾元联合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乾元投资”)签署《合作办学协议》,拟共同出资5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北京海淀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注册为准,以下简称“海淀教投”)。

  其中,翠微股份拟以自有资金出资750万元,占股权比例的15%。各股东出资及股权比例如下图所示:

  公告显示,海淀教投的经营范围包括:基础教育;教育行业投资;教育咨询(不含出国留学咨询及中介服务);文化教育交流、咨询、服务;教育文化活动组织策划;海外教育交流、咨询、服务;非学历教育培训;对基础教育、职业教育、远程教育网络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定的经营范围为准)。

  公告称,翠微股份投资海淀教投,是希望利用作为海淀国企的地缘优势,抓住区域优势教育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使得公司业务向城市生活服务消费领域延伸。

  翠微股份是北京地区的单体百货企业之一,2015年销售额位居北京百货零售市场第二位,约占15%的市场份额。但是由于市场环境等因素,公司近两年业绩有所下滑。此次翠微股份希望借国企改革和教育体制改革,涉足民办教育和国际教育产业,为公司创造新的增长点。

  去年以来,越来越多的A股上市公司开始跨界布局教育。2015年9月初,创意艺术陶瓷生厂商长城集团公布拟收购水晶球教育;2015年11月,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拟收购一家国内教育标的公司;2016年1月电光科技发布公告称,拟设立互联网教育产业资金。(多知网  徐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