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网拟4200万元收购上海纵想,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2016-07-27 21:45:0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0条评论

  

  多知网7月27日消息,决胜网今日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天津决胜嘉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决胜”)拟以现金人民币4200万元收购樟树市网胜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商林云持有的上海纵想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纵想”)100%股权。

  公告显示,该收购款项四次付清,在投资协议生效之日起 10 个工作日内,天津决胜付并购现金款项中的840万元人民币作为定金;上海纵想完成天津决胜并购所要求的工商变更程序以及其他知识产权变更之后 10 个工作日内,天津决胜付并购现金款项中的第一期款1260万元人民币。

  此次收购的业绩对赌为2016年上海纵想需完成经审计收入不少于 7000万元人民币,净利润不低于700万元人民币;2017年需完成经审计收入不少于 9100 万元人民币,净利润不低于 910 万元人民币。

  若上海纵想完成2016年业绩对赌,则完成后10个工作日内,天津决胜付并购现金款项中的第二期款840万元人民币。若完成2017年业绩对赌的95%,则完成后10个工作日内,天津决胜付并购现金款项中的第三期款1260万元人民币。

  决胜网成立于2012年11月,是一家基于O2O的泛教育产品导购平台,于2015年11月获得天舟文化和达内科技的C轮投资,2016年3月挂牌新三板。其全资子公司天津决胜主营业务为决胜云商,主要为泛教育商家提供电子商务的全程解决方案(SaaS),目前已经累积了4万活跃用户。

  上海纵想成立于2012年7月,其主营业务为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各类广告,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信息技术、金融业务流程外和金融知识流程外包,计算机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网络工程,企业管理咨询,投资咨询,商务信息咨询,计算机软硬件及耗材、日用百货的销售等。

  公告显示,上海纵想主要是为传统企业提供进行互联网营销的解决方案,天津决胜希望通过收购其股权进一步完善决胜云商的市场功能,增强决胜云商的市场竞争力。

  公告并未公布目前上海纵想的营收和净利润情况,但是就对赌的情况来看,上海纵想是一个有营收且有盈利的公司,决胜此举除了为助力其互联网营销外,或许还有一层考虑,即通过“买买买”的方式使得报表数字更加好看。消息人士称,决胜网曾经收购游戏公司2048,深层次目的也是为了冲用户量。(多知网 徐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