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过去的本周,58同城战略投资老师好,达内科技、正保远程宣布回购股票,作业帮从百度分拆 下面随着多知网一起回顾下本周教育大事件。

【一周连连看】58战略投资老师好,达内正保回购股票

2015-08-23 21:48:3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8月23日消息,即将过去的本周,58同城战略投资老师好,达内科技、正保远程宣布回购股票,作业帮从百度分拆......下面随着多知网一起回顾下本周教育大事件。

  本周,多知网获悉,作业帮将从百度分拆,作业帮新公司名称为小船出海。从公司名字来看,作业帮这艘小船,脱离百度这艘巨轮后,“调转船头”的速度会更快。最近,作业帮推出“练习”功能,从拍题答疑向学习平台延伸

  老师好在本周宣布获得58同城A+轮战略投资。除了58同城外,还有腾讯,好未来。上市公司纷纷投资家教O2O,各自打着什么算盘?

  财报季:正保、达内在本周发布最新财报

  正保发布2015财年Q3财报。财报显示,本财季正保净利润520万美元,同比下降1.5%;在财报中,正保披露董事会已经于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授权正保在2015年8月18日到2016年8月17日期间,回购价值最高1000万美元的股票。

  达内科技发布2015财年Q2财报。财报显示,达内本财季净利润为290万美元,同比降49%;在分析师会议中达内科技CEO韩少云透露,将继续扩展非IT类课程,预计明年上半年上线新品

  公布财报第二天晚间时候,达内科技宣布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允许达内在未来12个月内最多将回购2000万美元的股票。

  本周,多家公司达成合作,包括:

  学科网与魔方格达成战略合作,联合进军公立校;

  佳一与中国电信达成合作,为天翼视讯用户定制内容;

  一起作业网宣布与Knewton达成伙伴合作协议,共同开发中国K12教育的个性化学习产品;与索尼国际教育达成合作,将开发STEM教育产品;

  工程师爸爸与新爱婴达成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拓展O2O;

  此外,皖新传媒建教育公司,新东方旗下东方卓永为第三大股东;凤凰传媒向数字化教育转型,职教、幼教上线新项目。

  国外方面,新闻集团拟出售Amplify部门,退出教育领域;即便自身在出售,Blackboard也没有停下收购的脚步;美国教育软件公司Instructure拟今年IPO,估值8亿美元。(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