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帮推“练习”功能,从拍题答疑向学习平台延伸

2015-08-18 17:22: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0条评论

        多知网8月18日消息,今日,作业帮推出带有练习及答疑功能的新版本,提出“个性化”和“自适应”学习。

  用户点击作业帮“练习”按钮后,选择年级、教材、科目、所在地区、以及需要学习的知识点等信息,就可进入自适应学习。通过题目推荐,作业帮将完成对用户知识点掌握程度的判断,并以此为依据给出提升或降低难度的下一阶段题目,系统自适应用户知识掌握程度,帮助用户个性化学习。

  在这一过程中,作业帮会将题目答案及解题思路呈现给用户。作业帮在知识诊断过程中,除了总体的能力阶段分析外,已经练习的题目数量、正确率、当地用户排名等也都会一一列出,知识点卡片让用户全面了解自己的知识点情况。

  此外,在期中、期末考试等阶段测试期间,作业帮会针对用户所在县市推送本地真题、模拟训练等。整个使用过程中,用户做的题目越多,系统对用户的知识水平掌握的就越详细,学习的成效就越高。

  据介绍,作业帮练习功能历经了6个月的研发,涉及全国不同省份、不同城市、不同年级、不同学科的5000余人。研发过程中,作业帮得到了百度研究院和来自全国1000多名特、高级教师的支持,其中百度研究院通过百度搜索记录和全国历年考卷大数据,从160题中甄选1道本地化优质题目,让练习更精准。

  “练习”功能的上线,也是作业帮从移动互联网拍题检索工具向学习平台发展的转折点。

        如今,拍照答疑APP皆在向学习平台延伸。小猿搜题基于猿题库而生,随后又推出了猿辅导。从猿题库向前,通过小猿搜题建立用户入口,将目标用户导向猿题库参与刷题。从猿题库向后,导流到猿辅导,实现商业变现。此外,学霸君将于9月1日上线新产品,教师通过语音+白板的方式对题目进行一对一讲解。(多知网 Kar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