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新闻集团(News Corporation)计划出售旗下的Amplify部门,退出教育领域。目前相关事宜正在谈判中。

新闻集团拟出售Amplify部门,退出教育领域

2015-08-18 17:27:2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思园  
       多知网8月18日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新闻集团(News Corporation)计划出售旗下的Amplify部门,退出教育领域。目前相关事宜正在谈判中。
 
       新闻集团周三表示,它将对旗下教育部门进行资产减记,减记额为3.71亿美元。而且,该公司还将逐步减少Amplify学生平板电脑的生产。
 
       新闻集团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汤姆森(Robert Thomson)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拟出售旗下教育业务,并正在与潜在买家正处于进行“高级阶段”的谈判。
 
       新闻集团的这一举动突出表现了其数字教育业务面临的困难,这一困境也是其他数字教育技术公司共同面临的。
 
       Amplify平板电脑预装了一整套在线教育内容——包括针对教育的Google Apps、常识媒体(Common Sense Media)级别的音频、视频、游戏、网络教科书,以及韦氏大字典和一个图形计算器等。
 
       然而,Amplify平板电脑的首次亮相就遭遇了一些棘手的问题,包括生产制造上的问题和慢于预期的销售。Amplify部门主管乔尔·克莱因(Joel Klein)周三在一封邮件中对员工表示,很多学区缺乏必要的互联网连接。
 
       克莱因称,Amplify将停止销售平板电脑,并不再接受新客户,但它会继续支持现有用户。
 
       “此举将使我们可以将工作重心放在数字化课程和评估产品业务的增长上。”他表示。
 
        在某种程度上,新闻集团推出教育领域是该公司最近重组的结果。在2012年创建Amplify部门时,新闻集团比现在大得多,旗下拥有21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21st Century Fox)和福克斯电视公司 ( Fox Television )。但一年后,默多克将集团一分为二:21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和新闻集团,其中新闻集团经营报纸及教育业务。
 
      拆分后的新闻集团的利润远不如21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作为一个教育创业公司, Amplify在新闻集团并未受到足够重视。(多知网 思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