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思教育已建立AI实验室,并搭建智慧虚拟课堂

2019-01-29 09:52:3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ice   0条评论

  多知网1月29日消息,近日在中国教育学会和北京海淀区教委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教师专业发展学术会议”上,高思教育创始人兼CEO须佶成分享了人工智能在教学场景中的应用与实践,并透露高思教育已建立了“AI实验室”。

\

(高思教育创始人兼CEO须佶成)

  2017年国务院下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利用智能技术建立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环境,推动AI在教学的全流程应用。不论是对新商业模式的追求,还是受政策引导,教育行业对AI在多形式教学场景的应用已经达成共识,并且在教、学、练、测、评等多个环节实现了初步的应用,如人脸识别技术、实时翻译技术、口语测评技术、智能批改等,很大程度上简化了教师的重复性工作,并为学生提供了更好的学习环境。

  在须佶成看来,网络协同和数据智能是AI应用的基础,也是未来教育行业的双螺旋驱动。“2018年,我们进入到了产业互联网的新阶段,腾讯、阿里、百度都开始了在产业互联网的新布局,而教育行业在产业互联网的影响下,也会经历一个较大的变化,相信未来3-5年,教育行业会有更多以AI技术赋能的教学场景出现。”

  会上,须佶成展现给大家多项AI应用于教学场景的前沿技术。在教学中实现在线化与数据化方面,包括基于OCR技术的在线作业批改,以及应用于课堂互动的智能硬件,可追踪每个学生的学习状态及效果,读懂学生的实际情况。结合学生多项数据进行学情分析,为老师定制出适合每个学生学习的教学方案,并可实现定制个性化专属教材,帮助老师提高教学效率。

  须佶成认为,“教育+AI”目的是通过AI提高学习效率,帮助学生找到学习的便捷之路。

  高思教育在“教育+AI”方面做了大量尝试,旗下爱学习、爱尖子、爱提分等多条业务线都在积极探索AI+教育的更多可能。须佶成介绍,2018年,高思教育还建立了“AI实验室”,目前高思已经实现利用学生数据进行学情分析,自动化生成个性化教案,为学生定制专属教材;搭建智慧虚拟课堂,将教师与丰富的教学场景自适应融合,让教学更生动;尝试在线智能阅卷,将AI的图像识别技术融入教学,实现在线高效批改作业,辅助教师提升工作效率。

Tags: 高思 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