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思风波:副总裁窦昕另起炉灶

2014-02-28 13:42:3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0条评论

       多知网2月28日消息,巨人风波刚刚平息,从巨人“孵化”出来的高思教育最近也经历了一场不小的波折。

       昨天,高思发布了一份全员通报邮件,称“窦昕(高思集团副总裁)、郭华粹私自租用海淀区苏州街长远天地三层开办教学场所,着手装修,同时鼓动部分教师离职,并称新创办的机构未来会被某竞争对手收购,严重干扰学校教学秩序。董事会研究决定对窦昕、郭华粹两人做出如下处理:通报开除、解除劳动合同关系,并保留追究两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窦昕是高思元老,08年加入巨人,09年创办思泉语文,2010年和须佶成、池恒等一同创办高思教育,思泉语文也成为高思旗下品牌。窦昕整体负责高思中小学语文、英语等文科运营,网校及对外合作等。教学方面,窦昕曾获2009年“北京市海淀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等称号。

       关于“私自租用教学场所,鼓动教师离职”一事,当事人窦昕有着另一个版本的说法,在他今天凌晨发布的一篇题为《分手难说对不起》的博文中,这样写道,“合作中产生了种种问题和分歧,这些年,语文部门在高思内部处于一个相对尴尬的位置,很多工作为了配合数学等其他部门的工作,出乎我的本心之外……于是经过深思熟虑,我决定从高思退出,放弃所有股份,不是作为职业经理人的跳槽,而是作为合伙人的散伙……我愿意留出足够的时间,和高思和平分手,也达成了一定的双方都认可的意向,好聚好散吧。然而高思其他合伙人突然采取了‘战争’态势,避开我,在思泉语文团队对分手事件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召集开会,一天之内请选边站:要不留下加薪提福利,要不卷铺盖走人。我不是孤家寡人被扫地出门,最精英的几十位同仁竟然全部选择与我苦难同当,被赶了出来。对高思,难说对不起”。

       哪个版本更趋近于真实?我们不好下定论,但高思正努力挽回这一事件对家长和学生的损失——今天群发给家长们的公告称:一,窦昕二人离开后,思泉语文正常开课,安排付宝、徐迟、王龙等几位老师接替二人的班级;二,对于确定(随窦昕)离开的老师,将提供社保公积金等,维持生活稳定;三,思泉语文课程老师有变动的班级,前四次课程内退费,并补偿100元交通补助,继续上课的学员,第五次课发放优惠券500元;四,思泉语文知识产权属于高思集团,未来将在创始人付宝的带领下,与52名老师一同继续发展。

       高思总裁须佶成对多知网表示,思泉语文有非常好的基础和发展机会,高思也一直在体系内全力支持,未来会投入更多资源和精力。

       培训机构高层另起炉灶,和老东家抢食市场的情况屡见不鲜,往往不欢而散。如何化解这一难题?股份制、孵化器?可能都很难走通,这也是培训行业正规化的必经之痛吧。(多知网 Andy)

Tags: 高思 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