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获谷歌投资的在线教育公司Renaissance Learning易主

2014-03-14 18:06: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久拾   0条评论

       多知网3月14日消息,上个月刚从Google旗下投资公司拿到4000万美元的云端教育软件公司Renaissance Learning,转手被卖给私募基金Hellman &Friedman,Renaissance Learning昨日宣布了这一消息。

       Hellman &Friedman接盘价为11亿美元,略高于谷歌投资时的10亿美元估值。

       值得注意的是,谷歌并不是本次交易的获益方——它并没有退出,Renaissance Learning的所有者帕米拉集团(Permira)将所持股份转交给下家Hellman &Friedman。

       从估值上看,帕米拉集团获得了一倍以上的回报:2011年,帕米拉集团(Permira)以4.55亿美元买下了Renaissance Learning。

       Renaissance Learning 创立于 1984 年,是英国私募股权公司 Permira 子公司。最初,它是通过提供学习评估软件起家,帮助学生提高阅读技巧。而发展到现在,Renaissance 的大部分软件都已搬上云端,提供各种学习评估工具,目的是通过数据驱动的方式为老师提供更得当的教学方法,同时为学生提供更适合的学习技巧。

       去年,Renaissance Learning 的营收增长了 20%。现在,Renaissance Learning 的业务已经覆盖全美三分之一的学校。从全球范围来看,Renaissance Learning 的业务范围已经遍布 57 个国家,2000 万的学生在使用它的服务。(多知网 久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