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布局在线教育,将推课程平台淘宝同学

2013-07-03 07:46:3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岩   0条评论

       多知网7月3日消息,淘宝近期将推出课程平台“淘宝同学”,面向培训机构和个人教师提供视频直播平台,启用子域名xue.taobao.com,预计7月初上线。

       网校网CEO张迪欧昨日发布微博,“这两年经常听到创业项目讲‘教育(领域的)淘宝’,这下好了,把真淘宝喊来了。昨天确切消息,淘宝内部教育类项目已经开始了”。

       据了解,张迪欧所指的淘宝项目,即课程平台“淘宝同学”。该项目近日在淘宝论坛发出预告贴,模式是知识技能交易教学平台,定位为“草根版的可汗学院”。      

       该产品类似于传课网和第九课堂的综合体:面向培训机构,可发布线下课程视频,或直播教学;一些有特长的普通用户(如美容、瑜伽、烘焙等)也可以在这一平台上分享并交易技能。

       “淘宝同学”项目将享受以下推广资源:淘宝首页入口布点、淘宝生活固定流量入口、聚划算生活汇不定期活动推广,无线客户端等资源。

       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巨头开始把触角伸向在线教育,除了这次出手的淘宝外,百度4月底测试百度课程,在搜索结果中直接展示课程结果,自建教育领域的“中间层”;网易旗下有道也放弃通用搜索路线,布局在线教育。巨头们来了,稍早进入的互联网教育创业团队是否将迎来快速洗牌?(多知网 张岩)

QQ截图201307022159335

淘宝同学首页(多知网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