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可算数学题,国外应用PhotoMath怎么玩?

2014-10-27 11:14:07发布   来源:Pingwest   作者:cyzhou   0条评论

  编者按:近日,microblink公司推出了数学拍照答疑应用Mathphoto,拍照可解数学题。在国内,也有不少类似的应用。例如学习宝、学霸君等,快乐学也即将推出此类应用。不妨看看,国外的Mathphoto的设计思路、技术有哪些不同之处?

  虽然说起来简单,但其实一次识别过程的背后可能要经历图像输入、预处理、校正、噪声去除等多个阶段。像有道词典的摄像头取词用的其实也是类似的技术,区别在于,有道词典仅仅是识别,PhotoMath在识别后还要把结果计算出来。

  当然,有些用户可能并不想仅仅只得到一个计算结果,还想看到PhotoMath是如何把这个结果计算出来的。所以PhotoMath还提供解题详情,用户可以在这里查看一步步的计算过程。

\

  目前,PhotoMath仅支持加减乘除、分数、小数、根号、简单的线性方程这几种字符和计算规则。这也就意味着很多复杂的数学计算PhotoMath是计算不出来的。除此之外,那些手写的数序题PhotoMath一样没法计算,因为它只能识别印刷体。

  其实,PhotoMath只是microblink旗下众多扫描产品中的一款,除了PhotoMath之外,microblink还有识别文字的应用blinkOCR、识别ID和护照的SDK blinkID、识别条形码的blinkbarcode以及为银行和支付产品提供服务的SDK photopay。

  不难看出,microblink已经围绕OCR技术做了一系列产品,而PhotoMath仅仅是其中小小的一环。当然,microblink也承诺接下来会为PhotoMath加入更多的功能,现在仅有iOS和Windows Phone用户可以使用PhotoMath,Android版要等到2015年初才会发布。

Tags: 数学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