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祖腾谈在线教育:未来B2C2C会是主流

2013-06-06 07:46:1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侯景天   0条评论

       多知网6月6日消息,最近北大和清华将edX引入国内,在线教育又将掀起一波热潮。很早就布局网校,并将之做到亿元规模的新东方怎么看在线教育?新东方集团网络运营部总监祖腾的看法比较有代表性。

       近期祖腾接受凤凰网教育频道采访,多知网整理了部分精彩观点:

       #青少年和白领英语两个领域APP比较火#

       比较火的两个领域,一个是青少类的,比如早教,以游戏形式进行交互式学习的,教孩子认字、认单词、认一些小动物;另一类是一线城市的白领用户,有学英语的渴望,会装几个英语学习软件。

       APP是一个很好的交互模式,特别便捷,但最终还是取决于内容,如果内容做的不好,最终还是导致消费者会放弃。在教育领域,我觉得目前还没有做的特别好的app。

       #利用传统领域资源 向移动端延伸#

       新东方核心资源一定是教育资源。在国内,在线下领域新东方是国内的龙头企业,它的教学方式、教师能力、课程研发能力,可以说是这个领域最强的。如果我们把这种传统领域的资源进行整合,向移动端和外部进行延伸,在线教育也好、移动教育也好,会是比较好的。

       我们也比较看重移动支付市场。现在新东方已经慢慢把课程的销售放在了互联网上。现在比如说我们在北京,通过互联网报名的区域,占40%以上。

       #未来在线教育模式应该是B2C2C#

       现在国内最多的,是B2B2C,西方在线教育做的是B2C。我认为将来真正在线教育的模式,应该是B2C2C,而一定不是B2B2C的模式。

       B2B2C,比如传课,它自己没有教育行业的资源。你认为新东方、学而思,或者环球雅思,会愿意往传课上走吗?一定不会的。这相当于我把我的核心资产放到你的平台上,等于你在我的上又加了一层。第一,教学模式和课程设置是不可复制的,如果我用低廉的成本就可以下载一些东西,那同类会经常去效仿你。第二,中国的企业是很难帮你去做“加一”的,我不想让你做我的上面。想做上游,在国内是很难的。(多知网 侯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