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低调推出微课堂 试水在线教育

2013-05-29 10:37:4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岩   0条评论

       多知网5月29日消息,在线教育平台服务商又添新玩家——多知网发现,最近新浪低调推出微课堂,提供在线课程展示及购买,内容全部由培训机构提供。

       目前微课堂共有5000多节课程,领域覆盖基础教育、职业培训和IT教育等。合作机构包括尚德、万学海文、清源教育、新东方旗下铭师堂、微课网等。

       所有课程均提供免费试听(多为3分钟),定价在10元至598元不等,但多知网发现,付费情况不算理想,少数几节课程有购买,销量仅2~3份。

       微课堂ke.edu.sina.com.cn域名,为新浪教育频道的子域名,据此推断,微课堂应该是教育频道主导的试水产品。

       一次论坛上,俞敏洪将未来培训模式总结为三种:地面教育、平台提供商和内容提供商,并称新东方坚持做内容商。平台上机会巨大,但需要大量的时间沉淀和积累,同时也会有大量平台洗牌和出局,这个机会,会属于新浪微课堂吗?(多知网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