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教育圈有哪些新鲜事?

【一周连连看】全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有道推出全新Slogan

2016-10-16 12:07:4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9月16日消息,本周教育圈子热情不减,或推新产品、或融资增持。下面跟随多知网回顾下本周重要动态。

  本周教育行业投资并购不少。11日,立思辰全资子公司康邦科技2.5亿元收购跨学网,此次收购跨学网,将完善康邦科技在智慧教育应用及资源服务方面的解决方案。同时,利于为立思辰云平台及互联网教育应用服务提供丰富的教育内容资源和硬件终端,以及提供师资和广布的渠道资源。

      同日,勤上光电以自有资金1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勤上教育,为推进实施勤上光电战略发展规划目标,推动其外延式发展,加快在教育领域内的业务布局和拓展。并于12日,勤上光电拟8800万元收购深圳国际学校40%股权,加快勤上光电在民办教育领域内的业务布局和拓展,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为公司在教育领域的整合和扩展打下基础。在此之前,勤上光电20亿元收购龙文教育。

  12日,正保育才拟募集近8000万元,用于购买符合正保育才业务发展方向的标的公司股权,提升为客户提供财会模拟实训教学产品及相关服务的能力。

  14日,学前教育集团诺贝儿完成7500万元B轮融资,投资方是田含光与王全祥,此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市场开拓、幼教产品研发上。2015年3月26日,诺贝儿教育获得A轮投资;同月,获电子通讯公司康佳集团投资。

  文化长城3亿元收购智游臻龙,本次交易,是为实现文化长城在教育领域的发展和转型,尤其是在职业教育方面的发展和转型,完善文化长城在教育领域,线上线下各行业完整产业链的发展和布局,为用户提供技能教育、综合素质教育等培训服务,进行职业教育产业布局。

  学乐中国完成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睿正资本领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学乐中国聚焦体制内教育信息化市场拓展,加大技术开发力度,推动教育大数据建设和应用,强化营销力量和人才引进,加快推进整体业务开发。

  51CTO完成亿元以上B轮投资,华开投资领投。此轮融资后51CTO将拓展现有业务,以教育为核心环节,帮助技术人员成长。

  刚正式挂牌新三板的世纪明德发布公告称拟参股设立明德环球,切入中学生留学市场。明德环球主营业务为在大陆地区招生,实施中美联合培养计划,为大陆地区中小学生赴美就读中学提供服务。

  艺术作品集培训机构环球艺盟拟挂牌新三板,2016年1-5月营收1868万元。公告显示,2014年、2015年、2016年1-5月环球艺盟营收分别为462.09万元、1130.96万元、1867.96万元;同期净利润为66.29万元、-4.43万元、153.64万元。业绩的变化主要源于环球艺盟在2015年新增设了6家分公司。

  本周,几家公司发布前三季度业绩报告。13日,全通教育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告显示,全通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28.92万元至4288.7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30%;前三季度营收预计6.08亿元-6.51亿元,同比增长180%-200%。同时,因较大不确定性,全通终止28亿元-40亿元重大资产重组

  14日,紫光学大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显示,紫光学大预计亏损3400万元至4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280.08万元。净利润为负主要因为:1、公司6月完成了对纽交所上市公司学大教育的收购,公司在报告期内发生并确认了相关中介机构费用;2、公司在报告期内计提了西藏紫光卓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及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借款利息。

  同日,立思辰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显示,立思辰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00万元至61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25.34%至254.39%。报告称,立思辰前三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变化较大主要因为:1、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收购的子公司陆续纳入合并范围;2、公司加强了业务整合力度,协同销售有较大幅度增长。

       方直科技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显示,方直科技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37.86万元至2105.8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10%至-30%,同向下降。报告称,方直科技前三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同向下降是因为:1、报告期内营收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其中方直金太阳教育软件产品营收略增,而高毛利率产品销售比重增加;2、报告期内公司增加了对网络技术开发、学习资源开发及网络产品运营人力的投入。

  来看看本周的新产品。K12在线一对一再添新玩家,新东方在线推高中在线一对一,包括高中数学、化学、物理、英语四门课程。课程价格是190元/课时。此前,新东方在线推出少儿英语课程致赢一对一。

       除此之外,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FO杨志辉称,新东方将重点发展中小学全科课后教育业务,未来新东方将侧重提高教学质量和运营效率。杨志辉表示,在新东方现有课程中,K12中小学全科课后教育、海外留学咨询业务和纯网络在线教育需求较大,今后新东方将提供非学术类课程,如不同风格的舞蹈课,声乐训练和跆拳道等。

         K12领域的公司纷纷推出直播课程,加入直播教育的热潮中。拓维信息旗下K12在线教育平台云课上线直播产品,据介绍,云课希望打破时间与空间地域的界限,为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家长管控提供解决方案。同时,直播授课模式的出现,能够将一二线城市的教育资源,通过网络远程输送到全国教育资源稀缺的地区,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

  同时,学无国界尝试布局海外留学直播市场,与斗鱼TV合作,将在留学生群体中招募、培养主播,展示留学生活方式,布局海外直播市场。

       世纪明德投资涉及新领域,拟参股设立明德环球,切入中学生留学市场。明德环球主营业务为在大陆地区招生,实施中美联合培养计划,为大陆地区中小学生赴美就读中学提供服务。

       发展9年时间,有道词典宣布进行品牌升级,推出全新Slogan,并提出新的品牌口号:陪你看世界(Word to World)。同时,宣布了在线教育方面的精品课战略精品课战略=精品课APP+精品课程+同道计划。其中,“同道计划”中,有道未来将投入5亿元孵化20个教育工作室,并对这些工作室全面开放流量。

      沪江开始向教育金融领域发力, 沪江网校联合浦发银行宣布推出“浦发-沪江网校”联名借记卡,主要为大学生和白领解决学习金融需求,用户无需缴纳年费,门槛较低。

  双师模式持续火热,除了新东方、好未来,明师教育推双师课堂,即“一个课堂+两位名师”的模式,双师课堂主要是针对初中、高中的学生,目前,课程主要以数学、物理、化学、英语为主。主讲牛师主要是毕业于国家重点师范学府或有任教经验的老师。

       为解决学生下午放学后的现实教育问题,O2O教育服务商一米智联发布课后三点半选课平台,为公立校学生提供课后三点半素质学习课程;陪聊+学语言,多邻国引进AI导师系统,用户能够在与人工智能的对话中学习新语言。(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