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枫:未来3年有道营收可达10亿元,将投5亿元孵化工作室

2016-10-12 14:37:5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0条评论

  多知网1012日消息,今天下午的有道词典战略发布会上,有道词典宣布将进行品牌升级,推出全新Slogan,有道CEO周枫宣布有道词典用户达到6亿人,计划未来投入5亿元孵化20个教育工作室。

      推出精品课战略,以5亿元孵化20个教育工作室

  周枫表示,截至今年6月,有道词典用户突破6亿人次,同时宣布了在线教育方面的精品课战略:精品课战略=精品课APP+精品课程+同道计划。

\

  周枫介绍,有道精品课现在已累计用户165万人,其中付费用户占比23%,约37.4万元。针对用户不同的学习需求,精品课将首先扩充课程品类,并在每个品类课程下选择教学团队进行合作,另外基于自身技术支持,有道现已研发课程直播、录播系统,题库系统,模考系统等。

  为了吸引更多的教师团队与机构,有道在此次发布会上还推出了同道计划,周枫表示,未来将投入5亿元孵化20个教育工作室,并对这些工作室全面开放流量。其中发展较好工作室的还有可能与有道深度绑定,联合成立合资公司。

  在教师团队的筛选标准上,有道要求团队在学科领域内有一定经验,教师拥有一定的名气和口碑并拥有互联网化的思维等。此外,目前的团队科目主要为语言培训,但之后也打算融入兴趣培训、K12、职业教育等相关内容。

  在对教育工作室的帮助上,有道借鉴了网易游戏的方法,以自研为主导,针对不同教育品类引入教师团队,并通过资金、技术、资源准备课程。

      7.0版本上线,“好玩儿”是主题

  除了此次的精品课战略,有道副总裁包塔还介绍了有道词典的7.0新版本,这个版本主要有三方面的产品创新:与培生集团及外研社合作,引入正版《朗文当代高级英语词典第五版》,引入后约有60%的词汇释义得到优化;增加精品课Tab;推出了秒懂释意功能并引入UGC机制,用户可以参与到词典编撰和释义的更新中。

  有道副总裁包塔介绍表情翻译

  对于新推出的“表情翻译”软件,包塔认为,工具产品本身就很同质化,这时候一些好玩的功能也可以把用户吸引过来,表情翻译的出现是为了推广摄像头翻译;工具软件需要温度,需要和用户更亲近,字典里面的年轻用户是较大群体,大家也会在朋友圈分享自拍,通过表情翻译来分享到年轻团体中,也可以让更多的年轻人接受和喜欢有道词典,并让这个品牌年轻化。

  据了解表情翻译的原理主要依赖于人脸识别的相关技术,通过五官等具体细节和脸型轮廓来定位表情,表情分为八个维度,包括愤怒、喜悦等参数,进而来判定具体的表情内容。

  另外,针对表情翻译会否因为网络不畅而影响识别功能和翻译水平,包塔表示,表情翻译还属于一款好玩的功能,所以并不太需要离线的环境,但有道的关键产品目前均支持离线。

  除此之外,在AR领域,有道已经开始尝试把摄像头指向英文文字后,屏幕上除了有对应的翻译外,其他的场景将全部还原,并与原英文保持完全相同的字体、颜色等,包塔透露目前内部已经形成demo,未来几个月将会发布。

  周枫还透露,有道近几年正在研发神经机器翻译(NMT)引擎,将改变原来基于短语的机器翻译技术,新系统将于年内上线。

      品牌升级,全新slogan“陪你看世界”

  活动最后有道词典推出了全新Slogan并将进行品牌营销升级,有道副总裁刘韧磊介绍,在目前的6亿用户中,约有60%以上是“80后”群体,针对这类人群的特点,有道也启动了品牌全面升级,并提出新的品牌口号:陪你看世界(Word to World)。

  关于产品的slogan,有道也在以产品让用户感受到全球化的信息和文化:例如查词内容,秒懂释意功能包涵一些国外的表情符号如LOLnetflix and chill等,进而帮助用户了解世界文化;在有道词典社区中,还有一个叫圈子的讨论区,方便一些达人的内容分享;在教育上除了应试教育科目外,有道还引入了国外的微博大V举办公开课,以外国人的角度进行文化交流。

  9年时间,网易有道以有道词典APP为核心,已形成由有道翻译官、有道口语大师、有道四六级、超级计算器、有道语文达人等一系列产品组成的教育产品路径。周枫表示,未来三年内,有道在线教育业务将有望达到10亿元营收规模。(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