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交易,是为实现文化长城在教育领域的发展和转型,尤其是在职业教育方面的发展和转型。

文化长城3亿元收购智游臻龙,持续加码职业教育

2016-10-11 16:46:0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10月11日消息,今日,文化长城发布公告,以3亿元购买郑州源宏、郑州宫原、河南指尖、郑州凯诺、深圳锐金、徐元达、张善正合计持有的河南智游臻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游臻龙”) 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智游臻龙成为文化长城的全资子公司。

  智游臻龙于2012年12月7日成立,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主要经营教育信息咨询、计算机软件开发及技术咨询、计算机系统服务、企业管理咨询等。

  智游臻龙最近一年一期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情况如下:

  公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智游臻龙资产总额2963.36万元,净资产2421.84万元。2015年度及2016年1-6月,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842.84万元、1726.6万元,净利润分别为987.61万元、356.35万元。

  智游臻龙股权结构如下:

  智游臻龙的控股股东为郑州源宏,胡臻、刘亚丽夫妻二人合计持有郑州源宏100%的股权;胡臻同时控制郑州凯诺;胡臻、刘亚丽均在智游臻龙任职并负责日常主要决策及经营管理事务,二人是智游臻龙的实际控制人。

  交易双方签署对赌协议,智游臻龙原股东承诺,在利润承诺期即 2016 至 2019 年每年度智游臻龙实际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 1600 万元、2500 万元、3250 万元和 4225 万元。

  文化长城成立于1996年,注册资本15000万元,前身是广东长城集团有限公司,于2001年6月2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营业务包括艺术陶瓷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用于陈设装饰、鉴赏收藏、园林陶瓷、陈设品、灯具等。文化长城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陶瓷工作室、德国Solveig陶瓷工作室等机构合作,了解市场需求。

  本次交易,是为实现文化长城在教育领域的发展和转型,尤其是在职业教育方面的发展和转型,完善公司在教育领域,线上线下各行业完整产业链的发展和布局,为用户提供技能教育、综合素质教育等培训服务,进行职业教育产业布局。

  此前,文化长城多次布局教育领域。2015年10月,文化长城拟投资慧科教育2500万元,终止收购水晶球教育;2016年2月,文化长城拟5.76亿元收购联汛教育80%股权,转型双主业;4月5日,文化长城拟5000万参股教育基金;4月25日,文化长城投资职业类培训机构英盛网A轮,用于英盛网师资团队、课程内容提升,标签细分,企业网络商学院系统升级等;7月,文化长城4.9亿元定增申请获批,将用于收购联汛教育;9月,文化长城2.3 亿元现金购买联汛教育80%股权。(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