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云课平台上课程类型分为三种直播课、录播课、线下课。

拓维信息旗下K12在线教育平台云课上线直播产品

2016-10-11 17:14:4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10月11日消息,近日,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K12在线教育直播平台云课正式上线。

  官网截图)

  官网显示,云课平台首页包含“明星教师”、“直播列表”、“我要开课”等栏目。其中,“明星教师”中,教师展示顺序是通过“人气”和“评分”来综合排序,页面上显示教师的姓名、来源、科目、人气值、评价及所授课程数量和学生人数。

  笔者注意到“直播列表”注明了特殊标志,点击发现页面显示的是各阶段课程安排表,包括直播课程时间、课时、费用、教师信息及报名通道等,课程费用0-1500元/课时不等。此外,首页上还提供了“我要开课”的栏目,提供给老师或机构选择。

  目前,云课平台上课程类型分为三种直播课、录播课、线下课。云课平台上的课程是针对学前、小学、初中、高中的学生,主要包括数学、英语、语文、化学、生物、计算机、音乐、科学、阅读、安全礼仪、美劳、培训、逻辑、中文写作、专业课等21门课程。官网还为用户提供了免费课和付费课排行版提供给用户选择,用户如果错过直播还可寻找到回放。

  (APP截图)

  目前,笔者发现云课APP上发布了两节直播课程。云课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以PC端直播授课为主,移动端还在陆续完善中。

  据介绍,云课希望打破时间与空间地域的界限,为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家长管控提供解决方案。同时,直播授课模式的出现,能够将一二线城市的教育资源,通过网络远程输送到全国教育资源稀缺的地区,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

       近几年,K12领域的公司纷纷推出直播课程,加入直播教育的热潮中。2015年3月,101网校推出101学酷网,做K12阶段的直播课;同年6月,猿题库推出中小学在线真人辅导;2016年6月,学霸君上线直播产品”不二课堂“;6月8日,疯狂老师推直播产品“叮当课堂”,要做演播室大课直播;同年7月,作业帮正式上线了直播课;同年8月,老师好App于转型直播平台,直播方式类似映客。(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