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题库推出猿辅导,跟谁学被爆刷单,华图借壳*ST新都上市受挫⋯⋯下面随多知网一起回顾本周教育行业动态。

【一周连连看】华图借壳失败,猿题库推出猿辅导

2015-06-22 09:37:3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6月22日消息,端午节这一周,北京的天气多变,教育培训行业也不平静。猿题库推出猿辅导,华图借壳*ST新都上市受挫⋯⋯下面随多知网一起回顾本周教育行业动态。
 
        6月15日,猿题库的在线一对一辅导平台“猿辅导”终于浮出水面。首先上线的一对一辅导产品最低价格为每小时39元。猿辅导对于老师的分成方式是老师得到全部收入的90%。
 
        李勇在演讲中提到,“大部分的互联网教育的产品没有学生,大家现在都知道,互联网最有价值的是做平台,不是自己直接去提供服务。但是做平台,因为没有学生,就变成了一个冷启动。 ”猿辅导则希望通过猿题库的导流解决这个问题,至少能够解决学生的来源问题,根据学生的数量,对平台上老师的数量加以控制,并以老师培训的方式对老师的质量加以提高,猿辅导希望以这样的方式形成猿辅导的热启动
 
        6月16日,是跟谁学举办的首届“学习狂欢节”。据官方披露的数据,学习狂欢节之补贴1.6亿元,共推出了近900个品类、数万门课程,当天成交额为5832万元。在学习节开始前,有教育公司CEO爆料,某商家被“跟谁学”要求刷单
 
        本周在资本层面依然活跃:
 
        学霸君获5000万美元B轮投资,向教育公司开放搜题接口;
 
        慧沃获1.2亿元B轮投资,幼儿园方案提供商加速跑马圈地;
 
        凡学教育获1000万美元A轮投资,阿米巴基金领投;
 
 
 
 
        培生向Vista出售PowerSchool,作价3.5亿美元;
 
        宝宝树获千合资本投资,或将启动国内上市;
 
        国内以内容提供为业务的未来教育集团拟赴美IPO,计划融资2000万美元。拟赴美上市的未来教育集团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
 
        产品方面,新东方在线与中国国际电台达成合作,共同研发日语产品;阿里云与慧科教育合作,推阿里云大学合作计划;启德1500万美元做的混合学习系统,能否挣来开门红?
 
        在高考成绩即将出来,考生将填报志愿之际,好未来发布“大学排行榜”,抢占志愿填报市场;另一家公司也进入高考志愿填报市场:爱拼网发布“完美志愿”
 
        本周华图教育宣布,终止与*ST新都资产重组。华图借壳失败的背后,是未来借壳上市的土壤将消失。新三板将做层设计并推出竞价交易制度、转板制度,今年底将会推出成长板,未来还会推出优选板。华图继续留在新三板平台发展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