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志愿填报市场,好未来发布“大学排行榜”

2015-06-16 12:11:4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0条评论

  多知网6月16日消息,好未来好未来旗下学而思培优、高考网高考派、家长帮联合发布了《2015年好未来版中国大学排行榜》。本次发布的排行榜包括全国榜单、北京榜单及广东榜单。

  据称,该榜单在超过240万条大数据的基础上,通过分析2011年-2014年间各高校在京招生分数,并根据招生大小年及第二志愿录取情况对数据进行修正,通过几个维度的综合指标,加权招生人数后,发布了《2015年好未来版中国大学排行榜》。

  好未来版大学排行榜并不是依据师资力量、学术水平、学科数量、媒体影响等因素制定的,而是以历年招生分数为基础。“有的高校名气非常大,但因为地域等综合原因,招生分数可能并不高,还有一部分非985、211高校,因为就业等因素,分数非常高。这些情况在这个榜单内都有体现。通过榜单,考生和家长可以有效避免高分低就或低分高选,从而提高报考命中率。”学而思高考研究中心政策与发展办公室主任、本次榜单设计者王宏斌说。

  高考志愿填报这一细分领域越来越受关注。今年5月份,好未来收购志愿填报平台“高考派”,并与高考网整合。昨天,爱拼网也发布了高考填报志愿产品“完美志愿”。可以看出,高考志愿填报市场越来越受到关注。(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