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ethean是一家全球教学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包括交互式电子白板,互动教学软件,无线投票器,综合问答器等互动教学评估反馈系统。

网龙1.3亿美元洽购英国上市教育公司Promethean

2015-06-17 10:49:3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6月17日消息,网龙今日发布公告,披露正与英国上市教育公司Promethean(普罗米休斯)展开初步磋商。

  上周网龙曾发布公告,公司正在与一家上限大约为1.3亿美元的潜在收购机会展开初步磋商。今日公告则进一步披露了这家公司Promethean。

  网龙公告称,本潜在要约尚处尽职审查及讨论的初期阶段,尚不确定会否提出任何要约。进一步公布将在适当时间于伦敦证券交易所或香港联交所作出。

  Promethean公告披露,网龙提出以每股40便士洽购Promethean。

  根据英国的收购法,网龙需于7月14日前发出确定的收购要约。

  官方资料显示,Promethean是一家全球教学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多项领域的互动的解决方案,包括传统的教育、商务、政府领域。产品包括交互式电子白板,互动教学软件,无线投票器,综合问答器等互动教学评估反馈系统。

  目前,Promethean在全世界范围内有10个办公室,覆盖全球100个国家的50多万的课堂里的1.2千万用户。

        如果收购Promethean,将对网龙现有教育业务提供支撑。网龙旗下华渔教育主要工作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做系统的教学解决方案,希望解决方案能够解决教师在课前、课中、课后遇到的问题。二是建立“人人通”教育平台,平台之上拥有各种各样的软件,全国各地的学校、老师、家长、都可以在人人通平台交流。
 
        网龙近期在教育领域的动作颇多,可以看出转型教育的决心。今年1月份,华渔教育获5250万美元A轮融资;5月,原微软全球副总裁梁念坚加盟网龙;6月初,网龙宣布全资收购驰声科技。(多知网 Kar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