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图教育终止与*ST新都资产重组,借壳上市受挫

2015-06-15 22:56:2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0条评论

  多知网6月15日晚间消息,华图教育发布《关于终止重大事项的公告》,公告称“鉴于目前推进该项重大事项出现重大不利情况,经公司审慎考虑,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事项。”同时*ST新都也发布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这意味着华图教育借壳*ST新都上市失败。

  华图教育在公告中称,终止此次重大事项的原因在于:根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第14.3条约定,如新都酒店在过渡期内发生重大不利变化,或新都酒店未能按照《资产出售协议》出售其资产,认购人有权解除本协议。由于新都酒店自2015年5月21日起被暂停上市,已经构成了重大不利变化,对相关交易构成了实质性的不利影响。依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项下的权利,公司全体股东做出如下决定:

  (1)解除2015年4月7日各方签署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

  (2)解除2015年4月7日各方签署的《业绩补偿协议》;

  (3)终止与新都酒店就相关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项目的后续谈判及工作。

  *ST新都同时也发布了公告中,称2015年6月12日,公司收到了华图教育全体股东签署的《协议解除通知函》。

  华图教育与*ST新都的谈判始于去年8月份。华图教育于2014年7月24日登陆新三板,随后不久便与*ST新都洽谈重组,于去年8月12日停牌。

  不过,重组谈判一路走来波折不断:

  2015年4月9日,新都股份公告了《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在重组预案公告后,新都酒店再次被投诉违规担保事项;

  2015年4月30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4 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为 2014 年度内部控制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审计报;

  2015年5月19日,新都酒店接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深圳新都酒店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决定》,因新都公司2013年、2014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新都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21日起暂停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ST新都要想恢复上市,需要在法定披露期限内披露经审计的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报告。这意味着,*ST新都恢复上市还要近1年的时间,这将是不小的时间成本。

  华图董事长易定宏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这个非标意见对我们造成了很大的不确定性,借壳是没问题,但问题是要明年才能交易,如果明年才能交易,时间对于我们来说是很大的损失。”

  华图教育借壳ST新都上市受挫后,未来有哪些可能性?

  一是另寻壳资源,只是,如果寻找新的壳资源,所花费的时间、精力都将是不小的成本。

  二是等待转板时机。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转板机制。这些改革措施已确定将在年内落地。业界认为,推出转板机制的基本条件已经具备,今年或将有实质性突破。对于华图来说,待转板机制成熟后,从新三板转向A股市场也是一条备选的路径。

  当然,退一步讲,华图还可以留在新三板。如果新三板分层制度推出,未来新三板的整体流动性和品牌形象一定会持续提升。“无论是按照分层还是转板,华图教育都具有优势。”易定宏说。(多知网 车锦文)

         相关阅读:华图教育欲借壳上市,正与*ST新都洽谈重组

                          华图借壳取得实质进展:*ST新都披露正与其商讨重组方案

                          华图借*ST新都上市方案公布,能否通过证监会审核成关键

                          华图借壳上市再添波折:*ST新都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华图借壳生枝节,未来有哪些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