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市场添玩家:爱拼网发布“完美志愿”

2015-06-15 17:36:2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0条评论

        多知网6月15日消息,今日,爱拼网(iPIN)发布了填报高考志愿辅助系统“完美志愿”。

  完美志愿根据往年大学毕业生真实毕业去向,指导高中毕业生来填报志愿。该产品会根据考生成绩,定向分析近三年同省同分考生的实际录取情况,给考生更多参考。

  爱拼网CEO杨洋认为,大多数考生考大学的目的是通过学习来提升自己在社会上的竞争力,毕业后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所以,对于高考考生而言,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才是最重要的一项数据。

  目前,爱拼网获取数据的方式是与猎头公司、招聘公司合作,被授权可以使用除掉个人隐私数据的数据。

  今年,爱拼网发布了《2015年中国大学各院系就业大数据》。数据统计全国2457所大学的100067个校内专业的就业去向。

  在保证数据真实性方面,爱拼网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发现编造虚假数据的规律,去除虚假信息。

  如今,就业环境和企业招聘需求变化很快,完美志愿如何保持数据的鲜活性?

  杨洋称,目前,猎头公司、招聘公司的数据每天都会更新,随之爱拼网的数据也是每天更新。慈爱,爱拼网每天会从就业市场获取企业最新招聘信息,同步到公司后台。还有一部分数据是通过用户注册爱拼网获得。

  盈利模式方面,目前“完美志愿”项目获得了政府资助,免费向用户开放。未来会尝试通过对学生一对一规划指导盈利。“完美志愿”还将与金融机构合作,授权金融机构使用除了个人隐私之外的信息数据盈利。

  爱拼网于2014年3月13日上线运营,目前网站建立了公司数据库和职业数据库,可以帮助用户了解各大公司和众多职业的人才结构和收入情况。(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