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蓝将以1.25亿元收购新加坡教育资产,公司拟更名GEH

2019-02-10 19:50:2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0条评论

  多知网2月10日消息,近日,幼儿教育服务提供商红黄蓝教育公司(NYSE:RYB)宣布,将以约人民币1.25亿元现金收购新加坡私营儿童教育集团约70%股权,对于收购标的品牌名称未予披露。

  在收购的同时,公司打算将其名称从RYB Education更名为GEH Education,公司董事会已批准更改名称,并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以供股东进一步审批。

  对于新加坡资产的收购,红黄蓝解释城为品牌和服务扩张方面的考虑。

  红黄蓝称更名也是“为了更好地反映公司在多个市场地区品牌、产品和服务高速增长的平台地位”。

  对于此次收购,红黄蓝联合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史燕来说:“我们很高兴将这一儿童教育资产组合添加到我们的平台,此次收购会将我们的品牌和服务范围,扩展到更广泛的受众。此外,国际英语和双语课程,以及我们正在收购的高素质教育管理团队,将与我们在中国的业务产生巨大的协同作用,并增强我们在中国核心幼儿教育市场的竞争优势。”

  “此次收购与我们之前的资本运作相结合,体现了我们在多个业务线、产品和地区的多元化。此次收购拓宽了我们的教育平台,同时使我们能够主要专注于为0-6岁的儿童提供教育服务。此外,此次收购表明了我们不断提高教育产品质量的承诺,我们坚信这一举措将为我们的股东带来长期价值,“史燕来总结道。

  红黄蓝官网显示,红黄蓝教育(RYB Education)及其前身创建于1998年,目前红黄蓝拥有近1300家亲子园和近500家幼儿园,为0-6岁婴幼儿和家庭提供学前教育指导与服务。

  2017年9月27日,红黄蓝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上市首日报收25.90美元,较18.5美元的发行价上涨40%。

  此前,2018年11月15日晚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意见》指出,民办园一律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营利性幼儿园资产。

  该政策一出台,开盘20分钟内,红黄蓝股价一度跌至52.97%触发熔断停牌。

  2019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提出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后,应当由教育行政部门办成公办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不得办成营利性幼儿园。

  也就是说,在国内不再允许营利性幼儿园上市或者进行并购活动。当晚,红黄蓝股价暴跌50%。

  红黄蓝在2018年11月28日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第三季度红黄蓝的净营收较上年同期下滑5.7%至3530万美元,净亏损达到43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为净利润160万美元。前9个月红黄蓝的净亏损达到23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690万美元。​

  截至今日,红黄蓝股价为每股8.11美元,总市值为2.37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