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样本:红黄蓝玩转商业地产

2013-12-26 09:33: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久拾   0条评论

       导语:早教行业的成本中,大头是租金,越来越多的早教和幼儿园,开始和商业地产合作,成为配套服务进而获得租金优惠和客流。红黄蓝是较早探索这种模式的,红黄蓝广东总经理巨星宇接受观点地产网采访时,谈到了一些内容,多知网选摘如下:

       “商业项目现在找我们合作的特别多,因为儿童业态能够聚人气。一个孩子到红黄蓝的早教中心去上课,可能会来6个大人,这6个大人去哪儿呢?这就形成了商业项目的潜在消费人群”。

       红黄蓝在中国进入的第一家购物中心是在北京的世纪金源,当时世纪金源有一个儿童区域,开发商只是想到这个业态可能带来一些顾客,但是没想到能带来那么多,一到星期六、星期天是爆满的,人气非常旺。所以没多久以后,又给红黄蓝提供一块更大的区域经营亲子园。商业地产发展商看到了这点,我们也成为他们比较喜欢的业态。

       除了购物中心,地产商在开发住宅项目时,也乐于引入高品质的教育类项目。一是帮助销售,二是实现所在社区的配套服务。

       对于早教中心而言,成本中最大的一块即是租金——占成本50%~60%,通过和开发商的前期合作,租金可以获得一定幅度的优惠。尤其是入驻前期,项目需要暖场时间,早教中心可以获得很低的价格(后续会涨)。

       据巨星宇介绍,目前红黄蓝和地产类项目合作主要有四种方式:和购物中心合作,和社区的配套购物中心合作,纯社区(社区里有一些培训中心),和政府合作。和政府合作的话,就是普惠的。政府会限价,开发商的合作价格会高一些。

       在选址上,红黄蓝的项目首先考虑的是周围是否有密集的住宅。其次,因其中高端的定位,也需要考虑附近楼盘的定位,或者商业中心的定位,所以合作伙伴也会选择同等定位的开发商。

       目前红黄蓝和万科在华北区有合作,和招商地产、华润在全国有合作,在谈的有佳兆业。

       在与商业项目新的合作定位方面,巨星宇认为可以向打造教育基地的方向发展。她指出:“现在已经有很多这种概念的儿童城,整个儿童城里面全是为孩子服务的各种品类,生活的、学习的、娱乐的等,这种可能也会发展得比较好。”(多知网 久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