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控集团联合高瓴资本,共同投资新加坡迈杰思幼儿园

2017-10-26 21:35:5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ice   0条评论

  ​多知网10月26日消息,中国首控集团发布公告,集团旗下附属公司首控新加坡拟联合高瓴资本,共同作为拟在新加坡上市的幼教集团迈杰思幼儿园的基石投资者。

  根据基石认购协议,迈杰思幼儿园已同意就建议上市按其建议配售及公开发售的发售价发行,且首控新加坡已同意认购并支付若干数目的迈杰思幼儿园股份「基石投资」,相当于迈杰思幼儿园股份上市日期经扩大已发行股份数目的4.99%

  首控集团、高瓴资本、迈杰思幼儿园三方共同签订合作协议,重点开发高端幼教市场。按照协议,首控集团和高瓴资本拥有迈杰思幼儿园在中国(包括香港和澳门)未来10年的独家业务运营权,包括投资、收购、兴建或管理幼儿园或从事任何幼儿保育或幼儿教育业务合作。

  此外,也计划于其他地区,尤其包括澳洲及美国,进一步探索幼儿园、幼儿保育或幼儿教育领域的机遇。

  根据公告,迈杰思幼儿园成立与2008年,是新加坡高端幼儿教育中心的最大营运商及特许经营商。主要在新加坡、澳洲、菲律宾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面向两个月至10岁的儿童提供幼儿及增益课程。迈杰思幼儿园的幼儿教育、阅读及写作中心,目前由6个公司自有自营中心及44个特许经营商自有自营中心组成。

  根据首控基金微信公众号披露,首控集团近两年来积极挖掘并投资运营极具发展潜力的教育项目,涵盖中国、英国、美国、澳洲、韩国及新加坡等优质教育资源相对丰富的国家。在幼教方面,首控集团持续看好全球幼教产业的发展,今年2月透过首控澳洲教育产业投资基金投资澳洲最大营利性幼教集团G8教育。此次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认购迈杰思幼儿园股份,并成为其在大中华地区(含港、澳地区)的独家业务合作伙伴,标志着集团进一步深化全球幼教投资的战略布局。

  首控基金还披露,迈杰思幼儿园目前培育儿童与冠军思维的学前品牌。冠军思维课程是由来自于世界各地(包括中国)的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创立的,融合幼儿教育、神经科学、儿童心理学和戏剧四个不同领域的研究与发展结果,此外,迈杰思幼儿园选择采用了高于规定标准的师生比例,增加了每位学生对教师的接触程度,提升教师监督机会。

\  

  (图为迈杰思幼儿园优越的师生比例)

  据《独立市场研究报告》披露,迈杰思幼儿园占新加坡私立高端幼儿园37.1%的份额,现为新加坡高端幼儿教育中心的最大营运商及特许经营商。

\  

  (图为新加坡私立高端幼儿园市场占有率调查图表)

  随着二胎政策实质性落地,我国每年新增人口预计约1800万,婴儿潮带动了幼儿入园率的逐年提高,年轻父母对优质幼教服务需求形成巨大刚需,加上国家开放多项利于幼教产业发展的政策红利,未来中国民办幼教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

  首控集团主席兼执行董事席春迎博士表示,近年来,全球幼儿教育产业备受重视。迈杰思幼儿园定位清晰,掌握幼儿教育行业的高精尖资源。通过投资迈杰思幼儿园,深化国际教育投资战略布局,未来集团将在幼教领域全面发力布局,积极整合国际优质幼教资源对接国内高端幼教市场需求,为中国婴幼儿童提供具备国际级高端的幼教服务,为中国民办幼教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多知网 A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