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俞敏洪或联手阿里巴巴私有化新东方

2013-03-20 09:08:06发布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安特   0条评论

     新浪财经讯,北京时间3月19日晚间消息 新东方股价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幅超过8%,有消息称俞敏洪日前和阿里巴巴洽谈考虑私有化新东方。

  据国外网站streetinsider报道,周五新东方股价大涨的原因是有消息透露阿里巴巴近期和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面谈。在目前中概股纷纷退市之际,俞敏洪或许将选择将新东方私有化。

  基于对杠杆收购预期的投机,新东方4月17和18日看涨期权交易活跃,交易量达1500手(看跌期权23手)。根据Track Data数据,四月看涨期权隐含波动性指数为42,七月份为44,远低于26周均值56。活跃的看涨期权交易表明,投资者正赶在新东方杠杆收购、股价上涨之前坐盘。

        新东方公司对上述传闻表示不知情,俞敏洪在今日稍晚些时候否认了这一消息。

  过去的一年,对新东方来说颇不平静。2012年7月17日,新东方宣布调整VIE结构的动作引来了SEC调查,公司股价下跌34%,第二天,浑水(Muddy Waters)发布研究报告,给予新东方“强烈卖空”评级,导致新东方股价再度下跌35%。虽然之后为期两个半月的SEC调查否认了浑水的主要指控,新东方股价也从年度低谷的9美元涨至目前的约18美元。但经过此次“做空洗礼”以及一份“忧心忡忡”的二季度财报成绩单,当年的“北大穷小子”俞敏洪想必压力只增不减。

  2012年还是新东方时隔4年首个亏损年,为控成本新东方不得不大量裁员。据国内媒体上个月报道,在新东方上市后,俞敏洪曾在多个场合中流露出悔意,作为一家上市机构,在保持业绩持续增长的同时,还要保证教学质量,压力颇大。

  截止北京时间3月19日23:59,新东方股价报17.5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