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愉快~

【一周连连看】好未来公布新使命、新战略;作业帮发布多款硬件

2022-08-28 12:42:4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8月24日,好未来成立19周年。这天上午,好未来举办全员周年庆直播,CEO张邦鑫用2个小时的时间阐述了好未来新的使命与愿景。使命为“爱与科技助力终身成长”,愿景为“成为持续创新的组织”。这意味着,好未来将不再局限于“教育公司”的身份与标签。同时,张邦鑫披露了一些转型细节,各个业务部门总经理则阐述了一年的转型成果。好未来带着新的使命与愿景重新回来了。

  一起来看看本周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事情~

  01

  教育硬件:作业帮发布多款硬件

  近日,作业帮在智能学习产品新品发布会上宣布推出“聪明学智能系统”,以及三款智能学习产品——AI学习桌、学习手表X9、学习笔二代。至此,作业帮旗下硬件已可以基本分为三类,涵盖家庭、户外、学校等场景下的多种需求。

  作业帮相关负责人曾对多知网解读,作业帮做硬件,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有课程内容和APP的产品积累,让作业帮有能力通过不同形态的硬件和一定的功能叠加,推出各种教育硬件。相关负责人也曾表示,只要是内容能够提供学习价值,围绕学生成长的学习类硬件产品,都会有试水的可能性。

  这或许是此刻AI学习桌和可拆卸手表出现的原因之一。更加明显的是,作业帮还在继续寻找着更多场景、以及更多的可能性。脚步越来越快。

  02

  政策:到2025年将有45项中小学生全国性竞赛举办

  近日,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办公厅公示了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关于印发的通知》,各主办单位自主申报,经组织专家进行严格评审把关,教育部拟确定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等45项竞赛为2022至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举办时间原则上为2022年9月至2025年8月,在此期间每学年举办不得超过1次,累计不超过3次。

  8月22日,此前备受争议的教材插图问题有了新进展,人教社回应,新的小学教材插图已经重新绘制完毕,同时,涉教材插图问题一共27人被问责。

  03

  多家公司披露财报

  新东方在线日前披露2022财年业绩报告。2022财年,新东方在线营收(含持续经营及已终止经营业务)8.985亿元,同比减少36.7%;净亏损5.34亿元,同比收窄67.8%。鉴于新电商业务的潜力,新东方在线已将战略重点转移至发展该新业务。新东方在线执行董事兼CEO孙东旭、执行董事兼CFO尹强出席随后的业绩电话会议,重点梳理了东方甄选的业务逻辑、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尹强透露,“东方甄选近三个月GMV应该在20亿元左右”,“东方甄选的利润率要比纯做直播带货或者MCN公司高很多。”

  科大讯飞近日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2022上半年,科大讯飞营收80.23亿元,同比增长26.97%,其中,智慧教育业务营收22.05亿元,同比增长27.38%;净利润2.78亿元,同比下降33.57%;扣非净利润2.79亿元,同比增长33.21%。

  在随后的2022年半年报业绩说明会上,科大讯飞董秘江涛表示:“正如我们刘庆峰董事长在6月9号公司周年庆上面给公司全体员工讲话时候强调的,‘在危机和压力下的表现,是企业层次的分水岭’。在当前的大背景下,我们中国需要一批企业站出来,成为一个国家的中流砥柱,我们相信科大讯飞是人工智能时代的引领者,未来能够代表中国参与全球人工智能产业的激烈竞争。”

  鸿合科技近日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2022上半年,鸿合营收21.4亿元,同比增长0.66%;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366.88%;扣非净利润9993.11万元,同比增长562.65%。分地区来看,境内营收6.75亿元,同比下降40.28%;境外营收14.65亿元,同比增长47.14%。

  中国东方教育近日发布2022年半年报。报告期内,中国东方教育营收18.79亿元,同比减少6.1%;纯利2.36亿元,同比增长1.3%;经调整纯利1.75亿元,同比下降41.9%。报告中表示,收入减少主要由于期内招收新生人数及新客户注册人数同比减少约14%至70445人。

  豆神教育近日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2022上半年,豆神教育营收4.12亿元,同比减少12.97%;净亏损为8050.4万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2.13亿元,同比收窄62.14%;扣非净亏损4288万元。报告期内,通过抖音直播电商销售收款约1.59亿元。

  思考乐教育近日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2022年上半年,思考乐营收1.91亿元,同比下降63%;经营亏损5470.3万元,上年同期盈利7779.3万元,由盈转亏;净亏损3284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4274.9万元,由盈转亏。

  孩子王近日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2022上半年,孩子王营收43.73亿元,同比下降1.44%;净利润6694.33万元,同比下降58.09%;扣非净利润4323.25万元,同比下降62.66%。

  日前,据深交所官网披露,在武汉木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驾考宝典APP母公司)递交撤回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后,其IPO状态变为终止。

  04

  其它:中国老年人才网上线

  近日,中国老年人才网正式上线。中国老年人才网(https://www.zglnrc.org.cn)设有大小栏目40余个,涵盖老年人关心的人才政策、调查研究、人才知识、招聘信息、志愿公益、老年教育等方面内容,为全国老年人才、涉老组织、为老服务机构及用人单位提供老年人才信息服务。

  在老年人才网的求职招聘一栏,包含养老机构院长、活动带动师、养老社区社工、护士、养老客服等多个岗位。在学历方面,除了个别职业无要求外,其它普遍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而在求职一栏,多名老年人的工作意向包括小学数学老师、营养师、护理员、家政等多种职业。

  近日,意林集团近日宣布旗下高端产品线品牌“意林优选”推出六套新书,同时在此前“青少年励志杂志”概念的基础上,推出“意林大语文”系列辅导图书。

  近日,宝宝树集团委托数据分析公司尼尔森IQ执行发布了《2022母婴行业洞察报告》。《报告》受访者中,90后家庭生育多孩意愿较高,主要是为了获得孩子互相陪伴成长和热闹家庭氛围,超过半数的宝妈宝爸认为孩子之间理想年龄差为3-4岁。随着直播的流行,看直播正在逐渐成为宝妈宝爸学习知识、消费、购物的重要形式。受访的母婴人群中,88%的人每周看2次以上直播;三线城市、高收入95后是直播粘性最高的群体。

  近日,夸克扫描王提升识别精度与清晰度,推出“离线模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