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减少主要由于期内招收新生人数及新客户注册人数同比减少约14%至70445人。

中国东方教育2022上半年营收18.79亿元,同比减少6.1%

2022-08-24 17:36:0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harles  

  多知网8月24日消息,中国东方教育(00667.HK)发布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上半年业绩。报告期内,中国东方教育营收18.79亿元,同比减少6.1%;纯利2.36亿元,同比增长1.3%;经调整纯利1.75亿元,同比下降41.9%。报告中表示,收入减少主要由于期内招收新生人数及新客户注册人数同比减少约14%至70445人。

  中国东方教育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业绩摘要:

  营收18.79亿元,同比减少6.1%,上年同期为20.01亿元。其中,新东方烹饪教育营收9.47亿元、欧米奇西点西餐教育营收1.56亿元、美味学院营收2956万元、新华计算机教育营收3.64亿元、华信智原DT人才培训基地营收2089万元、万通汽车教育营收3.25亿元、其它收入1.05亿元。

  税前利润3.3亿元,去年同期为3.35亿元。

  纯利2.36亿元,去年同期为2.33亿元,同比增长1.3%。

  经调整纯利1.75亿元,同比下降41.9%。

  毛利9.93亿元,去年同期为11.07亿元。

  毛利率为52.9%,而2021年同期为55.3%。

  收入成本8.85亿元,去年同期为8.95亿元,收入成本包括教职工薪资及福利、教学相关消耗品及其他成本、租赁开支/使用权资产折旧、校区维护及折旧、公用设施及办公开支。

  销售开支4.43亿元,去年同期为4.46亿元。销售开支减少主要由于实施有关广告费成本控制。

  行政开支2.46亿元,去年同期为2.53亿元。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行政开支的收入占比约13.1%。

  研发开支1008.5万元,去年同期为1339.69万元。

  平均培训人次及平均客户注册人数为143566人次,同比增长0.2%,上年同期为143346人次。

  截至2022年6月30日,其已在中国内地大部份省份及香港运营239所学校及中心。其中,七大子品牌即新东方烹饪教育、欧米奇西点西餐教育、美味学院、新华计算机教育、华信智原DT人才培训基地、万通汽车教育及欧曼谛时尚美业教育分别设立74、45、20、37、22、39、2所学校及中心。

  展望未来,为实现发展目标,中国东方教育实施以下业务战略计划:

  1、建立区域中心及省级的教育基地

  计划于中国五个主要地理区域(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及西安)建立五个自有的区域中心,计划为其七个学校╱中心品牌(即新东方、欧米奇、美味学院、新华计算机、华信智原、万通和欧曼谛)提供完善的教学及培训实践设施。

  2、扩大校园网络

  中国东方教育的校园网络覆盖了中国大部分省会及城市。计划进一步扩大校园网络,以覆盖中国所有省会及城市。中国东方教育计划在广东、浙江、江苏、湖南、河北、四川、内蒙古及黑龙江等人口密集省份中人口超过五百万的城市开展业务。其认为,该等人口超过五百万的城市对烹饪技术、信息技术及互联网技术、汽车服务技术以及时尚美业等有着巨大潜力但未得到满足的需求。

  3、课程结构扩展及多样化

  对于目前其营运所涉及的四个行业领域包括烹饪技术、信息技术及互联网技术、汽车服务及时尚美业,中国东方教育计划继续扩大业务,使课程更多样化,以应对行业趋势和市场需求。中国东方教育亦参照市场需求动向及预期未来趋势,就可能建立的新学校所涉及的潜在新行业领域进行研究。中国东方教育将继续为人工智能及医疗保健等服务业及新经济的职业技能教育进行其他市场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