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克率先成为将扫描AI算法上端的App。

夸克扫描王推出“离线模式” ,探索AI视觉技术新应用 ,“要做年轻人的高效拍档”

2022-08-25 14:25: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Doris  

  多知网8月25日消息,近日,夸克扫描王提升识别精度与清晰度,推出“离线模式” 。

  夸克App是阿里巴巴旗下的一款搜索引擎, 2018年发力智能搜索,把目光对准“年轻人”和“AI搜索”,推出多种AI工具、内容和服务。今年5月,夸克的Slogan由“新生代智能搜索”升级为“你的高效拍档”,夸克App正在超越传统搜索引擎,以“智能工具+内容+服务”的模式,围绕用户的交互体验与使用场景持续迭代创新,满足用户主动获取信息、解决实际问题的需求。

  据夸克搜索公布的数据,目前其已服务千万级用户,其中25岁以下用户占比超过一半。显然,夸克用户群以年轻群体为主。

  “我们从用户真实的表现,绝大多数都是偏向于学习的场景,这里的学习不只局限于课堂的学习,也包括平时的泛学习的一些场景。所以用户对我们的工具是有很多的学习和工作诉求的,因此简单的搜索信息服务是没有办法满足好用户需求,所以我们提供了夸克扫描王。”在夸克“Meet AI”开放日活动上,夸克视觉技术负责人黄锐华介绍了推出扫描王的初衷。

  他提到,手机扫描正在超越传统扫描仪,给大学生和职场人带来更高效、更便捷的信息服务体验。随着居家学习、移动工作的需求爆发,大学生和职场人对扫描的需求也发生了全新变化。在基于手机相机功能的搜索行为中,大学生的学习场景占比超过一半。夸克扫描王数据显示,学习是排名第一的使用场景,工作需求紧随其后。

  据介绍,夸克扫描王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了传统扫描仪无法满足的一系列功能。当被扫描内容模糊或有污渍时,夸克扫描王可以实现自动修复并提升清晰度;针对手机扫描容易出现的角度不正、遮挡等常见问题,夸克扫描王通过智能算法和图像识别进行摆正、校对;针对个性化的信息处理需求,夸克加大在识别文字和版式上的技术投入,实现了提取文字、拍黑板、加密以及擦除等功能。

  在技术层面,夸克突破了传统光学字符识别的技术瓶颈,首次将多模算法引入文字识别领域,让公式识别、手写识别的效果得到提升。据介绍,其对印刷文字识别精度99.99%,手写文字识别精度 98.5%+。

  同时,夸克以AI视觉技术为核心,通过手机硬件与云端算力结合,采用深度学习算法,构建了一套完整的训练模型和技术能力,并且已经应用在日常学习、办公、生活等领域中,给用户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 。从识别、录入、编辑、管理、个性化创意等方面,满足不同场景下的用户需求。

  此外,夸克还研发出手机扫描的“离线模式”,无需网络也可以完成高质量的扫描,能在未知的环境中进一步保护用户数据隐私和安全。夸克也率先成为将扫描AI算法上端的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