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含养老机构院长、活动带动师、养老社区社工、护士、养老客服等多个岗位

中国老年人才网上线,老年人再就业提上日程

2022-08-26 08:10:1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gnes  

  多知网8月26日消息,近日,中国老年人才网正式上线。中国老年人才网(https://www.zglnrc.org.cn)设有大小栏目40余个,涵盖老年人关心的人才政策、调查研究、人才知识、招聘信息、志愿公益、老年教育等方面内容,为全国老年人才、涉老组织、为老服务机构及用人单位提供老年人才信息服务。

  为适应不同年龄段的阅读需求,中国老年人才网在首页右上角设置了无障碍浏览按钮,可任意放大字号,还可以使用读屏功能,为老年网友提供个性化的阅读需求。

  在老年人才网的求职招聘一栏,包含养老机构院长、活动带动师、养老社区社工、护士、养老客服等多个岗位。在学历方面,除了个别职业无要求外,其它普遍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而在求职一栏,多名老年人的工作意向包括小学数学老师、营养师、护理员、家政等多种职业。

  

  在首页有一则麦当劳服务员招聘需求," 女 50 岁,男 60 岁以上,弹性工作制 "。不过或许麦当劳已经完成了招聘需求,目前官网首页的招聘横幅广告还存在,但已经无法点开,因此具体的招聘信息也已经看不到了。

  

  在老年人才网的游学乐平台一栏,分成了四类:游学课程、旅游产品、旅居基地以及游戏娱乐。在游学课程一栏中提供了《杨氏四十式太极拳》、《二十四节气之药膳食养》、《教你学国画》等课程;在旅居基地一栏中分享了《绝美!国内适合中老年人旅游的15个地方》、《国内适合老人旅游的十大景点》等内容;而在游戏娱乐一栏中推荐了老年人游戏合集,这样可通过游戏的方式来不断的锻炼老年人的思维以及思考能力。

  据新华社报道,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表示,中国老年人才网旨在为老年人再就业拓宽渠道、搭建平台,加快老年人才集聚,打造老龄人力智库,推动老龄人力资源开发,对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2021年11月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中提出,把老有所为同老有所养结合起来;鼓励各地建立老年人才信息库,为有劳动意愿的老年人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技能培训和创新创业指导服务。

  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主任李伟介绍,在中国老年人才网基础上,中国老龄协会还将建立全国老年人才信息库,构建老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一网一库一平台”共同构成中国老年人才信息服务平台,将填补此类平台建设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