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年同期为亏损2.13亿元,同比收窄62.14%

豆神教育2022上半年营业收入4.12亿元,同比减少12.97%

2022-08-26 10:46: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harles  

  多知网8月26日消息,日前,豆神教育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豆神教育实现营业收入4.12亿元,同比减少12.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8050.4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2.13亿元,同比收窄62.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亏损4288万元。

  

  豆神教育2022上半年业绩概要

  营收4.12亿元,上年同期4.73亿元,同比减少12.97%。

  营业成本2.58亿元,上年同期3.05亿元,同比减少15.62%。

  销售费用8310万元,上年同期6686万元,同比增加24.3%,增加原因主要是推广费用的增加。

  管理费用7460万元,上年同期1.77亿元,同比减少57.77%,减少原因主要是人工成本和股权激励费用的减少。

  财务费用1913万元,上年同期3042万元,同比减少37.11%。

  研发投入2667万元,上年同期6555万元,同比减少59.31%。

  报告显示,豆神教育持续深化业务转型,在智慧教育服务、公益课堂、艺术类学习服务和直播电商销售等业务领域深耕。

  (1)智慧教育服务业务

  智慧教育服务业务是以智慧校园整体规划、设计、建设和运维为目标,综合应用云计算、物联网、 大数据、移动互联、虚拟现实(VR/AR)、人工智能(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客户提供包括咨询 服务、规划设计、软件研发、硬件配套、系统集成和运维外包在内的整体服务方案,并在教育模式创新、 专业与课程建设、教育资源和教育空间开发等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方面开展持续研究和应用。

  报告期内,智慧教育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1.04亿元。

  2)公益课堂业务

  公益课堂业务主要包括优质课程内容进入课后延时服务业务及大屏端视频分发业务。

  在“双减”政策下,优质课程内容成为校内的有益补充,课程包括:戏剧赏析课、影视赏析课、美术作品赏析课、国学经典赏析课、唐诗宋词赏析课、文 学通识课、书法课等。

  报告期内,公 司公益课堂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355.34 万元。

  (3)艺术类学习服务业务

  艺术类学习服务业务以面向中小学生的非学科素质教育服务为主,包含文艺创作、文艺演出、书 法培训等。豆神美育是豆神教育学习服务业务的主力品牌,以人文教育为主导,旨在提升孩子的文学素养、文化 内涵和艺术审美。教学内容跨学科融合文学文史精华内容,目前已形成包括文艺创作文学表演、影视艺 术美术赏析、线上美育通识课程等在内的五大核心课程。

  报告期内,艺术类学习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7,713 万元。

  (4)直播电商销售

  “双减”政策背景下,豆神原储备的大量优秀教师无法转化为生产力,为了降低经营成本,提 高人才利用率及人才产能,2021 年 10 月起,豆神教育董事长窦昕先生带领核心成员开通抖音直播,通过抖 音发布短视频分享文学文史知识,传播中国文化,同时以直播带货的方式为用户提供多品类的课程和产 品,协助提升用户及其家庭的文学素养。

  报告期内,通过抖音直播电商销售收款约 1.59 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