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2.78亿元,同比下降33.57%。

科大讯飞2022上半年智慧教育业务营收22.05亿元,AI学习机销售额增长超101%

2022-08-22 18:45: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8月22日消息,科大讯飞(002230.SZ)今日发布2022年半年报。2022上半年,科大讯飞营收80.23亿元,同比增长26.97%,其中,智慧教育业务营收22.05亿元,同比增长27.38%;净利润2.78亿元,同比下降33.57%;扣非净利润2.79亿元,同比增长33.21%。

  屏幕快照 2022-08-22 下午6.24.04.png

  2022上半年,科大讯飞营业成本48.04亿元,同比增长32.9%;销售费用13.71亿元,37.64%;管理费用5.24亿元,同比增长26.2%;研发费用15.99亿元,同比增长30.46%。

  报告表示,目前,科大讯飞智慧教育产品已在全国32个省级行政单位以及日本、新加坡等海外市场应用。科大讯飞智慧教育业务构建了面向G/B/C三类客户的业务体系:G端业务主要以市县区等区域建设为主体,涵盖面向区域内各类学校及用户的因材施教整体解决方案等;B端业务主要以学校建设为主体,包括面向学校的智慧课堂、大数据精准教学、英语听说课堂等;C端业务主要以家长用户群自主购买为主,包括AI学习机、个性化学习手册等产品。

  报告期内,科大讯飞智慧教育因材施教综合解决方案持续规模复制和推广落地,安徽芜湖市、绵阳涪城区、贵阳观山湖区、三明沙县区、河北保定市5个市、区/县先后落地并快速形成常态化应用,目前已累计在40+个市、区(县)级应用,辅助师生减负增效,已产生可以用统计数据证明的应用成效。

  报告期内,其智能阅卷技术已累计在14个省市高考中实现正式交付应用。英语听说课堂新增1个省市高考、6个地市中考,累计覆盖15个省市高考、91个地市中考。

  在B端业务方面,截止本报告期末,北京、浙江、合肥、深圳、南京等多地均已应用智慧作业方案。“双减”政策聚焦学校主阵地,进一步带来了课后服务的增量市场。目前,讯飞课后服务业务已覆盖超200区县、8000余所学校。

  在C端业务方面,其个性化学习手册升级:基于最新错因归纳、以人推荐引擎,理科创新同步、备考专题个册,文科创新阅读理解、写作专题个册,在举一反三夯实基础同时强化学科思想和学科素养。同时延伸至中职教育市场,推出面向职教高考用户的个性化学习手册,已在部分省市形成应用示范。

  2022年上半年,科大讯飞AI学习机销售额增长超101%,特别是在部分重点销售平台已超过传统学习机品牌,2022年上半年京东、天猫的GMV同比增长超170%,销量同比增长超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