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教育圈又有哪些新鲜事儿?

【一周连连看】腾讯投资在行&分答,100教育推小学奥数课

2016-11-28 11:17:5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11月27日消息,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教育行业动静不断,在行&分答公司宣布完成A+轮融资、金英杰获华宏资产5000万元B轮投资、威科姆与沪江网达成战略合作、100教育推出小学奥数课程……下面随着多知网一起回顾一下本周动态。

  资本层面消息不断。

  24日,在行&分答公司宣布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腾讯,目前在行&分答累计融资额超过2亿元。在行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更多投入到产品及用户体验迭代,知识网红的扶植,品牌推广等方向。

  26日,金英杰获华宏资产5000万元B轮投资,估值5亿元。此轮融资后金英杰将招募优质加盟商,在互联网上建立大数据中心,独家签约专业老师,成立学校进行师资培训,收购上下游教育公司,投资医学院、医院和诊所,建立“大教育、大医疗、大健康”的医学服务平台。

       和君商学4950万元收购华职教育55%股权,和君商学称,本次交易将进一步完善和君商学的产品线布局,通过控股华职教育,布局职业教育出版策划和发行业务,对和君商学现有产品和服务进行补充和延伸。

  跨界投资热潮继续。LED制造商长方集团拟6亿元收购特蕾新60%股权,布局幼教领域。长方集团称,本次收购是长方集团进军民办教育领域的重要决策,将推进公司在教育领域的部署。

  首控集团拟3.5亿元收购西山学校58%的股权,再扩教育投资布局。首控集团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生产业务,2016年开始投资方向转向教育产业,相继收购济南世纪英华实验学校51%股权后,又以4.028亿港元收购1.06亿股成实外教育股份;今年8月,首控集团收购昆艺学院70%股权,总代价2.1亿元。

  本周,威科姆与沪江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中小学生自主学习高效提分课程”上开展合作,并联合拓展公立校领域。

  为提高平台自身的成交量、活跃度。51offer与校园生活服务平台宅米网达成战略合作。51offer通过宅米平台做校园品牌推广,同时采用真人直播方式让大学生了解51offer,将平台上的用户流量导入51offer。

  巧口英语拟挂牌新三板,2016年1-6月营收1362万元。巧口英语采用B2B2C的商业模式,向全国各地的英语培训学校进行推广,为K12用户提供口语培训解决方案。

  23日,智课第一家海外分校落户波士顿,提供留学生服务和国学课。智课教育CEO韦晓亮表示,波士顿分校在智课的海外业务规划中发挥着4项职能,分别是语言与升学考试培训、留学生后续服务、外教培训和招聘,以及面向美国学生和在美华人的对外汉语和国学课程。

  在新浪发布《2016年度在线教育用户白皮书》中显示,2016年,三四线城市的老师和用户对于在线教育都有较高的参与度,直播老师成为今年在线教育一个主流配置。

  同时,新东方出国考试部和前途出国合作发布了针对雅思、托福、ACT、SSAT等在内的几大留学考试2016年趋势分析的《白皮书》,《白皮书》透露新东方ACT和SAT营收比缩小至1:3.3,留学行业竞争加剧。

  本周,51Talk、100教育、达内科技发布了财报。

  21日,51Talk发布2016财年Q3财报,营收1.21亿元,同比增长180.9%。51Talk方面表示,营收高增长主要来源于活跃学生数目的增加,其次也源于每个活跃学生的平均净营收的增加。财报显示,本季度51Talk的活跃学生数为10.12万人,较去年同期的5.02万人增长了101.7%。

  同日,欢聚时代发布2016财年Q3财报。其中,100教育总营收6089万元,环比增长98.7%,同比增长53.5%;毛利润2785万元,环比增长564.7%,而去年同期为76万元。

  23日,达内集团发布了2016年Q3业绩报告,净营收4.81亿元(约7200万美元),同比增长29.4%;净利润1.20亿元(约1800万美元),同比增长40.7%;教育招生总人数30818人,同比增长28.0%,今年前9个月已累计招收学员人数80595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1.5%。达内分析师会议上,达内集团总裁韩少云称童程童美已扩张至15个城市。

  在产品方面,100教育正式推出小学奥数课程,拓展K12课程品类。据介绍,课程以一对一方式的教学,课程难度分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等级,分别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

  11月24日,在多知网举办的第九期Open Talk“少儿英语进入’捡钱’时代?”活动上,51Talk课程产品副总裁戴云从课程产品、教师培训、学员服务、产品技术四个方面分享了51Talk如何转型为以青少为主的在线教育公司。他提到,由于成人和青少在二语习得方面存在差异,51Talk据此在业务转型时对许多细节做出了相应的变化和设计。

  一起作业副总裁韩鹏在活动上做了主题为“少儿英语有收入,但更要有温度”的演讲,主要从UStalk的业务方向、课程体系、数据分析几个方面分享了UStalk上线近4个月,如何做到90%首期续费率。他提到,结合班主任、外教和家长实现用数据做温度,给孩子一个类似母语的语言环境浸泡,让孩子逐步成为世界公民。

  励步总经理曹伟分享了励步加入好未来一年后发生的变化。在曹伟看来,并购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一定是底层认知相同,不是为了短期的利益或者简单从业务的层面看待。并购后,及时、细致的沟通是双方逐渐融入的“钥匙”。

  盒子鱼创始人、CEO黎小说在活动上做了题为“从内容到直播,盒子鱼英语的产品逻辑”的分享,并对盒子鱼如何做教育产品交互、如何重塑英语教学内容体系等问题做了解答。黎小说称,未来在线教育会分为两个:第一个是明星直播,另外一个是1对1,这是两个最好的方式,一个是更大的量,一个是更好的互动形式。(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