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留学人数达到52.37万,比2014年,同比增长了14%。与此同时,留学中介的数量却在不断增加。

新东方ACT和SAT营收比缩小至1:3.3,留学行业竞争加剧

2016-11-26 18:36:5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11月26日消息,近日,新东方出国考试部和前途出国联合发布了针对雅思、托福、ACT、SSAT等在内的几大留学考试2016年趋势分析的《白皮书》。

  《白皮书》分析当前留学行业竞争形势时透露,2015年中国留学人数达到52.37万,比2014年,同比增长了14%。近年来,留学人数逐年增长趋于平稳,已经过了2009年时出现同比增长27%的爆发期。但与此同时,留学中介的数量却在不断增加。2000年被发放留学资质的机构是228家,2015年时,这个数量已经达到了545家。

  另外,2014年国务院发布的27号文件,也将关于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由前置审批改为后置审批,降低了留学行业的准入门槛,在事实上促进了留学行业的市场化竞争。

  从网络端用户搜索的习惯来看,用户对留学资讯和通用词(例如:美国留学)的检索需求在上升,而对中介和考试类需求在下降。目前,出国留学关注点中,国外院校的搜索仍旧占据38.6%,位居第一,但留学考试的搜索需求同比下降0.9%,为29.2%。可以看出现在准留学生的自主性也在逐步提升。

  另外,《白皮书》也对小留学生密集分布的国际学校现状做了介绍:截止到2015年,国内国际学校的数量总计达到了597所,远远超过了阿联酋的428所,成为全球国际学校数量最多的国家。至2017年,中国国际学校招生人数达到24.46万人,比2009年的时候上涨了300%。

  近年来,因为SAT考试作弊事件频发,美国另外一项大学选拔考试ACT也开始越来越得到认可。2016年,美国有64%的高中生参加了ACT考试,比2015年增加了8.6%,人数达到210万。新东方第一个ACT培训班开设于2009年,在最初的5年时,新东方ACT和SAT两个项目占营收和招生人数的比例为1:10,与整个市场份额基本一致。而现在,这个数字被缩小为了1:3.3。

  近两年,新东方内部各业务线都在做O2O混合教学改革,升级产品。在去年上线国际课程辅导平台E-Tutoring后,今年又推出了一些垂直学习的APP,包括针对阅读训练的Reading Pro以及针对口语训练的“爱说口语”等。(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