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方签订对赌协议,截至2017年、2018年及2019年12月31日止三个财年,西山学校经调整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须分别达到:5000万元、6500万元、8500万元。

首控集团拟3.5亿元收购西山学校58%的股权

2016-11-23 22:39:2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11月23日消息,近日,首控集团发布公告称,附属公司 Mega Perfect International向独立第三方张文彬及林秉国收购BVI 公司58.3%的股权 ,以及首控教育(深圳)收购西山教育58.3%股权。根据协议, Mega Perfect 应付总代价为3.5亿元,而首控教育(深圳)应付名义值为1元。

  公告显示,实际控制人指张文彬及林秉国的统称,且二人各拥有BVI公司及西山教育的50%股权。

  公告披露,截至2016年9月30日,西山集团资产净值为2.08亿人民币。2014年及2015年度利润分别为3300万元、2980万元。

  西山教育集团成立于2003年,主要业务是为综合基础教育(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提供服务。公告显示,西山学校主要包括福建学校和江西学校。其中,付清西山学校和福清职业技术学校(统称福建学习)设立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以及职业技术学校5个教学管理区,在校生人数近6600人;江西省西山学校主要有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在校学生近4700名。据介绍,西山学校以体育为办学特色,建立武术、足球、龙狮、英语、艺术5个教学体系。

  双方签订对赌协议,实际控制人张文彬及林秉国承诺,截至2017年、2018年及2019年12月31日止三个财年,西山学校经调整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BITDA)(不包括非经常项目及因会计政策及估计变动产生的变动,但包括根据结构性合约所产生开支及应付予外商独资企业 的 款 项)须分别达到:5000万元、6500万元、8500万元。

  首控教育(深 圳)于2016年6月成立,主要业务是教育项目与教育科研文献研究与开发、教育软件 的研究与开发及文化活动的战略组织和策划、文化交流以及教育信息咨询。

  今年6月,首控集团以4.028亿港元收购1.06亿股成实外教育股份;8月,首控集团收购昆艺学院70%股权,总代价2.1亿元(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