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制造商长方集团拟6亿元收购特蕾新60%股权,布局幼教领域

2016-11-23 21:51:5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0条评论

  \

  多知网11月23日消息,今日,长方集团发布公告拟6亿元通过受让股权及增资的方式(受让股权4亿、增资2亿元)合计取得深圳特蕾新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蕾新”)60%的股权。

  报告披露,以特蕾新全部股东持有的特蕾新100%股权的预估值为8亿元(最终估值将于完成尽职调查后,由双方根据尽职调查结果协商确定)

  特蕾新于2000年8月14日成立,注册资本是1500万元。截止2016年11月,特蕾新在全国拥有近40家幼儿园,此外还拥有幼教师范、教育研究院、早教中心等。特蕾新幼教园区重点布局于一二线城市,其中以广东、深圳为主。在园儿童数量约9000名,在校师专学生约1000名,旗下教职员工约1200名。

  据介绍,特蕾新旗下的教育研究院,为旗下幼儿园建立了统一使用的教材和幼儿教学方法。同时,特蕾新初步具备了独立的师资培训能力,并独立研发幼儿园管理及家园互动的网上管理平台。

  双方签订对赌协议,特蕾新承诺,2016年经审计的合并净利润不低于2500万元(2016 年度承诺的净利润金额以正式交易文件载明金额为准,由交易双方商议确定);特蕾新(以整合完成后的合并口径测算)2017 年度、2018 年度、2019 年度(以下统称“盈利承诺期间”)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数分别为5000 万元、6500 万元、8450 万元。

  报告显示,自交割日起三年内特蕾新名下全资或控股的直营幼儿园不少于100家。特蕾新直接或间接收购直营幼儿园的收购价格即PE估值不得超过该幼儿园未来三年平均净利润的 7 倍。

  长方集团称,本次收购是长方集团进军民办教育领域的重要决策,将推进公司在教育领域的部署。

       除了长方集团,同样是LED制造商的威创股份,自2015年起,已经多次出手布局幼教产业。2015年2月,威创股份5.2亿元收购线下实体连锁幼儿园品牌红缨教育;同年9月,8.57亿元收购幼儿园品牌金色摇篮;2016年8月,威创股份发布公告拟设教育投资公司和幼教产业基金,总规模不超过50亿元。

       此外,2014年9月,和晶科技拟1500万元投资幼教平台智慧树;2015年11月,秀强玻璃拟收购某幼教机构,估值约为2亿元;2016年9月,拟3.8亿元收购培基教育100%股权,进军一线城市幼教;同年11月,勤上光电拟收购小红帽教育至少80%股权。(多知网 肖红)

        ☞《培训行业这一年2016》将于12月底正式发售。 

\